金庸笔下最霸气的“自我介绍”排名,“乔峰拜庄”排第四

中国古代小说有个习惯延续下来,让近现代的武侠小说也有了这样的习惯,那就是“来将通名”式的自我介绍。《三国演义》里,关云长青龙偃月刀往面前一横:来将通名,关某不斩无名之辈。然后就要有一番显示自己身份的自我介绍方式,比如“某乃常山赵子龙是也”。

《薛家将》系列中,曾经有一段比较“吊炸天”的自我介绍,只见那人酒糟鼻子、鹤发童颜、挺着个大肚子,摇头晃脑的说道:我打过闷棍,贩过私盐,当过响马,做过72路反王大德天子、混世魔王。然后读者或者观众,听到这里就恍然大悟“卧槽这老头是程咬金啊”。

到了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出场自我方式也有千变万化。甚至有些都不说话,就完成了“自我介绍”。这里小编试着做一个排名,看看谁最霸气,看看符合你想的不,各位读者欢迎在评论区各抒己见。不过首先声明一点,今天这个是“霸气值”排名,像陈近南那种虽然经典但是不够霸气的就不排进来了。

No5. 黄衫女子

自我介绍方式:“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

黄衫女子出场的时候,又是捧琴的又是捧剑的,很注重形象包装。紧接着一出手九阴白骨爪和周芷若对攻,先声夺人,挤压全场。等到大家惊魂初定,想起来问她是谁的时候,留下一句“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轻轻巧巧把身份点明,又留下无数遐想空间,这自我介绍霸气排名第五。

No4. 萧峰

自我介绍方式:“乔峰拜庄!”

乔峰拜庄,只有四个字,但这4个字一出口,数十位经历过多少江湖血雨的好汉心里都在颤。无数江湖好汉聚集在一起商议对付萧峰,结果萧峰堂堂正正光明正大,把自己的名头往那里一摆,直接从正大门进来拜庄。即便有少林“高僧”,江湖名宿,也都在“乔峰拜庄”这4个字震撼下黯然失色。自我介绍霸气排名第四。

No.3 黄老邪

自我介绍方式:碧海潮生曲

黄老邪每次出场都是一副高人身份,悄无声息的来,悄无声息地走。但是每次萧声传来,大家都知道这位天下五绝之一的东邪黄药师来了。《射雕》里面欧阳克布下蛇阵围困瞎了眼的梅超风,梅超风苦苦支撑之际,萧声传来,尽破蛇阵,让欧阳克也是咬破舌尖逃遁而去。《神雕侠侣》里面,李莫愁攻打程英等人,程英的一首曲子,被她喝一声断一根弦。眼看着要下毒手之际,琴弦响起,还是一根弦演奏出来的曲子让李莫愁几乎发狂崩溃,曲调虽然不同,但切切实实是《碧海潮生曲》的玩法。读者看到这里自然知道,黄老邪又来了。

No.2 杨过

自我介绍方式:长啸

黄老邪是以萧声自我介绍,杨过则是一声长啸自我介绍,而且更霸气。和西山一窟鬼约斗,结果史家兄弟的野兽把西山一窟鬼困住了。杨过让史家兄弟约束野兽,结果史伯威不搭理他,说“待假鬼人人成了真鬼,再与阁下叙话。”杨过报出“神雕侠”的名头,史家兄弟完全不给面子,于是一声长啸,世界清静了。这一声之后,大家也都通过他这个“自我介绍”明白了“神雕侠”的实力。

为了给史家兄弟弄灵貂,跑到了黑龙潭,却见到了求见瑛姑三日而不得的一灯大师。杨过也简单,直接一嗓子吼出去,瑛姑也出来见面了。再后来华山绝顶,看到一群人在那效仿“华山论剑”争那天下第一,结果打起来一看差点笑掉大牙。杨过也不和他们多说,又是一声长啸过去,“自我介绍”完了之后,这群人直接屁滚尿流下山。这种自我介绍,霸气值排第二。

No.1 独孤求败

自我介绍方式:石壁留文

独孤求败在山谷中所留下的文字,也可以说是“自我介绍”,如果不是这样,杨过又如何知道他是谁?“败尽仇寇、群雄束手,天下再无抗手”,这样的自我介绍,不得不说是吊炸天了。独孤求败从未在金庸书中真实出现和出手过,但通过这番“自我介绍”,可以说他这个从未出场的人物实力被众多读者排在前三名。由此可见,独孤求败这段自我介绍有多霸气,霸气值排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