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里谁最厉害?哪位天神最厉害?封神榜上又是谁最厉害?

封神演义里的神与仙是不同的类型!

具体来说,神是比仙低上一级的存在!

如果以封神演义里神仙的修为排序!

最厉害的,当仁不让的便是鸿钧道人!

鸿钧道人是老子、元始、通天这人阐截三教教主的师尊,他在封神演义小说里只出场了一次!

但只是出场了这么一次,就显露出了他的强悍之处!

人阐截三教教主闹矛盾,鸿钧道人为了让他们师兄弟合好,便给了他们三人每人一颗丹药让他们吃下去,并告诉他们,这丹药并不是增加修为的,而是能要了他们圣人命的有毒之物,只要他们三兄弟再互相攻伐,那么这丹药的毒性便会发作而要了三人的命。

纵然说鸿钧道人的修为和人阐截三教教主相当,都是圣人级别,但他的见识以及心境,三教教主绝对没法和他相比!

而且,通天教主的诛仙四剑都是鸿钧在分宝崖上分给他的!

对于这么厉害的法宝,鸿钧道人都完全不在意的分给了通天教主,可见这些法宝对他来说,无用!

当然,以上小刘所言的是仙人中谁最厉害!

但封神演义里的神与仙不是一个级别!神与仙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分类,纵然是修为相当,可仙人比神人要逍遥自在!因为仙人没人管他们,但神人属于昊天上帝的打工仔,还有封神榜和打神鞭来制约他们!

那么这些神人之中又是谁最厉害呢?

小刘以为,最厉害的神人,当属于女娲娘娘!

当然,女娲娘娘是不归昊天上帝管的神人,因为她不在封神榜上面,也不归打神鞭制约!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比较疑惑,女娲娘娘是圣人,怎么可能会是神人呢!

当然,女娲娘娘是圣人,但她也是最早的神人。

当时,商容为了让纣王到女娲宫进香,对纣王说了一番话,他说,女娲娘娘是上古神女,生有圣德!

女娲娘娘算是功德成圣,但她没成圣之前,便是神女,可以说女娲娘娘拥有两种属性!

所以,没上封神榜的神灵,便是女娲娘娘最厉害!

那么上了封神榜的又是哪个神灵最厉害呢!

小刘以为,最厉害的当属于金灵圣母!

金灵圣母死后封为斗部斗母正神之职,执掌金阙,坐镇斗府,居周天烈宿之首,为北极紫气之尊。八万四千群星恶煞,咸听驱使!

金灵圣母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她的修为有多高,而是她手下有八万四千群星恶煞供她驱使!

金灵圣母不止部下多,而且她还有两个好徒弟!

闻仲,这就不必多说了,他死后封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手下有二十四位雷部天尊!

余元,也是金灵圣母的弟子!

当时,姜子牙捉到了余元,可是却杀不死他,后来陆压道人来了,依靠斩仙飞刀才算是杀了他!

余元死后封为水府星,虽然他这水府星未必有多少部下,但是杀他需要斩仙飞刀,证明他修为不弱!

再说金灵圣母坐镇斗部,一听这名字就是战斗的部门!假如金灵圣母修为不高,又有什么资格管理斗部呢?否则,她的部下怎么会甘心听从她的命令呢!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