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的眼光有多超前死前留下9字预言,多年后准确应验

清朝中后期,朝廷采取了闭关锁国政策,总是以天朝自居,综合实力与西方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大,但也有一些开明人士意识到了此问题,其中就包括林则徐。虽然家境不富裕,但林则徐读书很努力,二十六岁就考中了进士,从此踏上了官宦之途。

林则徐曾写过一首诗,其中有一句非常出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林则徐为官清廉,且丝毫不畏惧权贵,因此得罪了琦善等不少大臣,起初仕途相当坎坷。道光继位之前,对林则徐就有很深的了解,登基后立马破格提拔,林则徐迎来了仕途上的辉煌,从而可以一展抱负。

在江苏做官的时候,由于之前官员的不作为,积压了大量的案件都没有处理,林则徐上任后,仅有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并平反了不少冤案,当地百姓称他为“林青天”。道光十八年,为了解决鸦片的问题,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让他全权负责此事。

既然有皇帝的支持,林则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查处了不少烟管,收缴了大量的鸦片,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他还公开说道:“若鸦片一日不绝,本大人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虎门销烟。道光对林则徐的做法高度称赞,并且亲手写了横匾赐给林则徐。

然而好景不长,英国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琦善等人就趁机陷害林则徐,认为这都是他所导致的。道光变脸比翻书还快,之前还在表扬林则徐,没多久就将他革职查办,把他发配到新疆伊犁。即使如此,林则徐并没有过于埋怨皇帝,而是竭尽所能地搜集外文报刊、书籍进行翻译,希望多了解国外的发展情况。

林则徐深深的意识到,如果朝廷再不学习先进的科技,肯定会越来越落后。为此,他提出了“师夷之长技以制夷”的主张,并希望朝廷能够重视,但清政府却对此嗤之以鼻。另外,林则徐的眼光不是一般的超前,他临死前留下了9字预言,别人多不相信,结果多年后准确应验。

林则徐晚年的时候,又被提拔为云贵总督,名副其实的封疆大吏。他听说举人出身的左宗棠非常有才,就专门来长沙找到他,两人边喝酒边畅谈天下大势。经过一夜的深入交谈,林则徐对左宗棠的才能非常佩服,并且预言道:“西定新疆,舍左君莫属。”

公元1850年的时候,林则徐因病去世,终年60岁。二十多年后,左宗棠成为朝廷重臣,并向朝廷说明收复新疆的重要性,并亲自带兵将它收复,若林则徐泉下有知,对此肯定非常高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