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负心汉,私通生下千古名将,二儿子更牛,皇帝说废就废!

公元前141年,一位改变中国历程的人物汉武帝刘彻登上帝位,也是在这一年,有一个负心汉做的一件见不得光的事情也在悄悄改变着历史!

这个人名叫霍仲孺,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当时他正在公主府当差,和一名公主府的小丫鬟发生一夜情,完事拍拍屁股走了,也没怎么当回事,一走了之,可是不久就传来了这个小丫鬟怀孕的消息,霍仲孺并不愿意对这对母子负责, 于是又娶了一位妻子成家!

这位小丫鬟名叫卫少儿,第二年的时候,这个小丫鬟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叫霍去病,这个家伙一定没有想到,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却给汉武帝刘彻创造了一位好帮手,长大后的霍去病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拜冠军侯!

纸里哪能包得住火,长大后的霍去病最终还是还是从母亲那里知道了自己的亲身父亲是谁,霍去病于是就专门赶到平阳去见霍仲孺,霍仲孺得知消息后,吓得半死,以为霍去病是来找他这个不负责任的老子兴师问罪来了!

没想到的是霍去病不仅没有怪罪,见到他后直接跪在地上就叫爹,还给他买房买地,要尽孝道,霍仲孺又羞又惭,无地自容,于是说“:“老臣得托将军,此天力也。”!霍去病不仅孝顺他父亲,对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也很不错,回长安的时候把自己的弟弟霍光也带了回去,悉心教导,希望弟弟成才!

霍光也确实没有让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失望,他勤奋好学,十几岁就开始做官,再加上各个的原因,很快就得到了汉武帝的其中,在汉武帝临死的时候指定霍光成为汉昭帝刘弗陵的“监护人”!

可惜的是汉昭帝没当几年皇帝就死了,后来大权在握的霍光就立汉武帝的孙子昌邑王刘贺为皇帝,可惜的是霍光选的这个继承人堪称“龙”中败类,在位二十七天,就坏事做尽!

霍光恼羞成怒,一气之下就废了刘贺,立刘病己为新的皇帝,就是后来的汉宣帝,霍光见刘病已表现不错,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后来成为汉宣帝的第二任皇后!

帝王之位都有霍光一言而决,可见霍光的权力达到了什么程度,霍光活着的时候,大权在握,汉宣帝确实不敢把他怎么样,但是他死后,失去保护伞的霍家状况却急剧下降!

公元前68年,霍光去世,汉宣帝刘病己决定清算霍家,先是有人告发霍光的夫人为了让女儿当上皇后,毒死了他的第一任皇后许皇后,后来又有人说霍光曾经密谋造反,在众多“证据”的面前,霍家根本无力辩驳,霍光之子霍禹被判腰斩,,霍云、霍山自杀,霍光女儿被废,十二年后自杀,霍家所有男丁全部被杀,不仅如此,此事还牵连数千家人被灭族!

文图资料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