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乖乖臣服唐朝?原来在白江口,倭寇被盛唐打得大败

近代以前,历史上的中日两国多次交手,而日本皆不占优势。除了明朝时期在朝鲜大败过日军之外,唐朝时期,我们的海军在朝鲜也把日本人的海军打了个大败。而且这一战,把日本人彻底打服,乖乖地臣服于大唐。

当时唐朝经历了贞观之治,国力已经大大增强了。此时朝鲜新乱,很多势力蠢蠢欲动。朝鲜一直是隋唐王朝的心腹之患,隋炀帝就曾经出兵征讨却大败而归。而唐太宗也对此用兵,但是无功而返。这个烫手的山芋扔给了唐高宗。唐高宗决定彻底解决朝鲜问题。

这一次唐朝联合朝鲜半岛上的新势力新罗,一起攻打百济。百济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实力强大的唐朝,于是也拉来了自己的援军——日本。对于日本来说,他早就不甘心呆在小海岛上钓鱼了,做起了入主中原的美梦。百济邀请他,正好可以扩展自己的势力。

但是唐军可不是豆腐一样的清军。唐军将吐蕃、突厥这样的强大帝国都打得仓皇而逃,何况小小东夷。倭军出动了整整4万多人,而唐军只有一万余人。在战船数量上来说,唐军拥有不过一百多艘,而倭军则有整整一千多艘。倭军得意洋洋:这怎么可能输?躺着都能赢!

但是当中国人在长江利用水师打仗的时候,日本估计还在石器时代呢。日本人虽然号称有一千多艘战船,但是大多都是小船。而且日本人根本就不会有效地指挥自己麾下的部队进行作战。

相反,唐军的水师久经沙场,会利用自己的战船优势摆出阵型来攻击对方。在白江口,唐军将自己的部队分成两部分,夹击对手,将倭国的军队完全合围。日本人根本不知道唐军有多少战船,一时间军心大乱。而唐军立刻箭矢齐发,将对方船员射成了刺猬。通晓三国的唐军将领自然忘不了赤壁,四百多艘破木船带着火束冲向对方,整个白江口火光冲天,很多日本人索性抛弃战船跳入海中,白白做了海中鱼儿的饲料。

这下子,日本彻底老实了。老老实实的对着唐朝赔礼道歉,退回了自己的小岛。并且不断派人学习,说要学习我们的先进文化。我们自然也不计较小小倭国的侵犯,大度的包容了他。哪曾想他竟有一天会拿自己学到的东西打自己的老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