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一款重机枪服役33年,还支援了1300挺给中国抗日

苏军这款看起来很拉风的武器,其实各国都有,名字一说,大家就会觉得很熟悉。

它就是马克沁机枪。《苏维埃之拳》一书中提到,俄国并没有直接使用原版马克沁重机枪,而是进行了一些改进,更适应俄罗斯复杂的地理环境。该枪在1910年列装,因此也被称为马克沁M1910。它装备不久,即爆发一战,之后又经历各种战争。直到1943年被取代止,它都是俄、苏军队的主力武器。

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它的一个重要改进,就是给枪装了两个车轮。如此一来,方便得多。毕竟,其近90斤的重量,一个士兵是很难拿动的。

有了车轮,翻山越岭啥的,就迅捷多了,省时省力,有更多力气打仗。

俄国的马克沁,不但陆军用,海军和空军都有改进版。当然,用法最多的,还是陆军。除了正常地那些,还可以装在摩托上、火车上、马上……只要能增强机动性的,都不放过。

抗日战争时,中国军队获得苏联支援的1300挺马克沁M1910,给日军深重打击。(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致敬原作者,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