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严重倒退的四大罪人,汉人付出了血泪,而他却最令女性痛恨

历史上四大罪人,让文明出现严重后退,此人让封建礼教毒害后人

历史给我们的一个最基本的感觉就是不断地向前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无数的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然这条路也不会是一直平坦的,很多时候都是会出现发展倒退的情况,而在我们古代社会,也是存在着这样一群让发展出现严重倒退的人,他们堪称我们这个民族的历史罪人了,那么都是哪些人让我们这个国家出现了严重的倒退呢?

第一位是司马炎,说到这位帝王的时候,他的重新统一对历史发展而言,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也就是他的一个行为,却让中原大地陷入了一场浩劫,那就是选择了一个弱智的儿子担任继承人,并且大肆分封诸侯王,这样也就导致了西晋长期的动乱,最后让得北方那些游牧民族入主中原,掀起了一场差一点灭绝汉人的劫难了,从这一点而言,晋武帝算是民族的一个大罪人了!要知道这场劫难的后果,一个简单的数据就能够说明白,汉人由1000多万人下降到300多万人,就是最好的证据。

第二位是宋徽宗,此人担任皇帝的时候,任用了蔡京和高俅这样一批奸臣,而自己却享受在书画等方面,并不能很好的处理朝政,最终让得这个国家军队不强,成为金军南下劫掠的对象,而他的做法不是思考退敌之策,而是自己撂挑子不干了,将皇位禅让给自己的儿子,而他却跑到了南方避难去了,还美其名日给国家祈福。

当然他最后依旧是没有逃脱被俘的命运,这样北方大地受到了金军的劫掠,当然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更严重的后果就是皇室成员遭受了巨大的屈辱,这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尊严是一场严重的打击,后面南宋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情,让女性接受严苛的封建礼教,可以说这是摧残人性的制度,要知道宋朝之前女性的地位还是非常高的,要不然也就不会出现大量的女性政治家,而后面我们汉人王朝,还能够看到女性在政坛上的作为吗?

第三位是吴三桂,虽然说明朝的灭亡不应该让他负责,但是清朝之所以能够得到天下,这个人出力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带兵打败大顺军和南明的军队,这对于我们民族而言,也是一场灾难,因为对于中华文化而言,是一场巨大的损失,如果他不是选择满清,而是大顺的话,也许天下还是会在汉人的统治之下,而且明朝后期江南社会已经大量出现雇佣关系,新的经济制度的萌芽已经出现,而且政治上如果能够继续延续下去的话,很有可能走向君主立宪,可以这一切都随着明朝灭亡不复存在了。

第四个是乾隆,当然他自诩是十全老人,当然这个功绩不要说对比古代的那些帝王了,就算是康熙面前,都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在他的统治下,拒绝接受西方的文明,无论是制度上还是军事上,都是选择原地踏步,甚至还关闭国门,决绝外界的文明传入中国,这样也就让我们原本领先世界的实力,被后人反超了,而且他统治的后期,国家贪污腐败严重,这都是他推卸不掉的责任,可以说清朝的灭亡都是开始于这位帝王的了。而且清朝也彻底失去了壮大的机会了!

以上这些人的存在,对于我们的文明都是一种严重的倒退,可以说他们就是这个民族最大的一些历史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或者让文明出现倒退,或者让我们失去了壮大的机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