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知县,当众仗打雍正钦派太监,雍正得知,13字表态,佩服

清朝一知县,当众仗打雍正钦派太监,雍正得知,13字表态,佩服

中国封建社会下,在皇宫中,衍生出一种人,就是宦官,太监掌权的意思。而太监,是中国独有的一种人,就连学习中国文化的日本,都没有学习去。纵观历史,中国很多朝代,都被宦官给耽误了。甚至被他们祸害灭国的也有。宦官能够得宠,是因为他们趋炎附势,会讨好皇帝,能够揣摩皇帝的意思,才顺风顺水的。当然,这也要看皇帝,是不是个明事理的君王。那么听信奸臣宦官的皇帝,下场都好不到哪里去。接下来说的,是雍正年间的事情。一个是雍正身边的红人太监,管事太监,一个是小县城的知县。如果按照职位比的话,太监的地位,比一个知县要高很多。毕竟是伺候皇帝的人,虽然是个太监,巴结他的大臣,多到数不清。再说小知县,虽然是朝廷官员,但人微言轻,职位太低,连皇帝面都见不上的人。

这样的两个人,发生了分歧,在古代,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向着太监,都是明摆的事情。一般的臣子,对皇帝身边的人都很巴结,包括太监。然而,雍正刚登基不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太监和小知县的争执。雍正刚登基,要去盛京祭拜先祖。路过了一个县城,知县叫孙诏成。别看是个小知县,在康熙年间,可是当过翰林院庶吉士的人。

雍正登基之后,他当了一个县城的知县,得知皇帝要路过暂住知县的时候,孙诏成也跟其他人一样,为皇帝安排下榻的事宜。皇帝还没来的时候,钦派身边的管事太监,去查看布置情况。而此太监仗着自己的身份,各种为难孙诏成,索取贿赂,还要他亲自动手。最后被孙诏成气得要动手。结果孙诏成先下手,将太监们拿下,当众仗打了钦派太监。他的行为,让那些同行,巴结太监的人不满,纷纷上书皇帝。

雍正得知后,说了13个字表态,“此知县好大胆,太监滋事不可赦”。雍正既口头责罚了知县,也表态不放过这样挑事的太监,佩服。太监被治罪,而这个打太监的知县,却被雍正好奇,接见之后。孙诏成被连升3级,从四品、四品、从三品。孙诏成的勇气被雍正看好,他刚正不阿的做法,得到了皇帝的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