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和服后有一个大枕头?到底有什么用?说出来你都不一定相信

导语:为什么和服后有一个大枕头?到底有什么用?说出来你都不一定相信

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民族服饰,在一些电影或是日本比较盛大的节日和场合里,其实都能够看到穿着美丽和服的女孩。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在他们的背后,其实是有一个小枕头的。那么这个神奇的设计有什么用处呢?难不成还能是随时随地用来睡觉的懒人神器吗?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和服的历史也是由来已久了,早在唐朝,日本人不远万里跨越海峡来到我们的国家做客的时候,学习了当时唐朝丰富精彩的文化知识,也学习了一些日常服饰和通用物品的设计。唐装实际上也是非常美丽的,但是我们在如今几乎是没有人再穿着唐的服饰。然而日本人在向我们学习了以后,回去后就设计当时的和服,并且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传承了下来。不过,当时的和服并没有小枕头哦。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日本文化就是不断地在向外国学习,这在和服上就很哈地体现了。西洋人习惯用绳子在衣服后面打个结,日本人觉着好看,于是就学习了;后来见了朝鲜的服饰,觉得宽腰带打起来更加漂亮,于是又学习了。就这样,经过漫长的学习和改变,绳结就成了如今我们眼中的和服小枕头。

我们常说一件东西存在的话,既然设计出来了,就是有用的。不过,这个小枕头,实际上是比较鸡肋没有实用的,当然你要拿它枕着睡觉也不是不可以。要说有什么,那就是作为日本女性的一种身份象征吧。有钱人就会制作得身份精美,穷人自然没有那么多财富来制作和服。另外,在穿着和服时一般是不允许佩戴首饰的,所以,小枕头做得漂亮还可以作为一种装饰,在争奇斗艳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作用。再有就是日本有一种专门教习女孩子穿习和服的工作,也会教习在穿着和服的时候,怎么更好地展现自己,在一举一动中更有气质。另外还有一种奇葩的说法,就是日本男性可以用小枕头检验妻子有没有给自己戴绿帽——当然我个人认为是无稽之谈,并且这个功能也没有被认证。

其实,传统的文化大多带着自己瑰丽神秘的色彩,有时候,多多接触传统文化也能够增加自己的见识,提升个人气质。而且我认为,了解这些事情的过程还是蛮有趣的。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