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征不得不提的事 发生在他身上的反转 还不快来看看

魏征不得不提的事 发生在他身上的反转 还不快来看看

大家对魏征这个人肯定都不陌生,他和唐太宗的一直被看作是君臣之间的榜样。不仅仅是在当时,在现在他也是非常受到尊崇。在他还活着的时候,皇他帝甚至把当做镜子,说是要根据他来调整自己的行为。甚至还主动和他联姻,结成了亲家,这又是何等的荣宠。就是在他死了之后,连续五天都不上朝,皇帝还亲自为他撰写碑文。这样看来一切都是君臣相了,但是谁又能想到就在他刚刚去世不久,他还没有过气的时候,皇帝就突然下令把他死后的承载物给砸了,这和之前的景象完全就不一样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仔细探讨一下。

先来说说魏征,他一开始本来就不是李世民的部下,不仅不是合作关系,而且还是敌对关系,他是太子手下的人,经过好几次转折之后,才重新投到了李世民的手下。他最开始一早的时候是跟着瓦刚寨一起闹革命的,后来网站被打败了,他就向李家投降,但是在一次途中又被另一个起义势力给逮捕了,并且得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后来这个势力也被消灭,他第二次来到了李家人的范围,这一次,他受到了太子的重用,被聘为高级顾问。在这个时候他也是出了很多的计策,他看太子虽然是第一张纸,但功劳没有他弟弟大,于是建议他出战立功,听从了建议的太子果然就平定了山东,立下了非常大的功劳。

后来大家都知道的,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之变,让他这两个兄弟都给杀了,自己当上了老大。他老早就听说这个人曾经经常劝太子把他调走。于是他就派人问他,你为什么要离间我们的兄弟当时?这个魏征一点也不怂,就说如果太子以前听我的,现在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样坦白的,他很是被欣赏,于是赦免了他的罪过,一段政坛佳话就从此而起。

大家都知道李世民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圣明的君主,正是在他的手中,大唐却有了如此的气象。他当时给了魏征谏言的权力,让他在自己犯错误的时候规劝自己。当然这个有着对政局独特认识的他,一心想当好助手,自然也不会放水。他不仅没有放水,而且还感觉有些过分,就是我们站在现在来看这个人做的是有些上头了。

就在他效力的这十几年中,建言的次数达到了恐怖的200多次,内容更是五花八门,涉及到各个方面,甚至是皇帝的私生活方面他都要管,有很多时候都让皇帝下不来台。有一次,皇帝受了他的气,就跑到后宫去骂他,说早晚有一天要把他头给砍了。从这就可以看出来他的建言,实在是有点多,有点上头了。

当然他还说十分尊敬这个老头,不仅仅是因为自己要树立明君的形象,虽然说这个人,他有些多嘴,又有些不知进退,但还是对他一忍再忍,并且没事儿还在人前表扬他。等他过世的时候,他当时十分伤心,就因为他直接五天不上朝,并且把它列为凌烟阁24臣的第三位,由此可见,他对这个人的褒奖也是真心的。

但是魏征死后,幺蛾子就出现了。侯君集因为谋反被处死了,杜正伦也被罢免了。那有人肯定会问这两个人出事和他有什么关系呢,关系肯定是有的,因为这两个人正是他推荐的,说他们有宰相的才能。于是就不得不怀疑,他是否和这个乱党是一伙的,不仅取消了曾经与他结为亲家的婚约,更是亲自下令把他的墓碑都给砸了,这可以看出皇帝是真的生气了,就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以前的怨念。

可能皇帝对他早有怨念,给他这么多些年压抑的,但是之前肯定是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爆发,毕竟自己要树立一个明君的形象,这次事件就是一个导火索。几年后没人能劝得住的,李世民开始亲征高勾丽,这个过程极其不顺利,损耗了大量的人马,战士死伤过万,但是没有取得什么战果,就是当年杨广也是因为征高勾丽才伤了元气。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以前的那个老头,说如果他还在的话,我肯定不会有此行了。在班师回到长安之后,给了魏征一个非常高规格的祭祀,并且又重新给他立了块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