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在意的弟子,屡教不改上了封神榜,他最听话为何无缘神道

神榜是讲述了商朝时期的纣王昏庸无道。导致民怨声起。于是一场神魔大战就这样的开始了,封神榜虽然讲述多的还是武王伐纣的故事。但是却造就了以鸿钧老祖门下三个弟子的不和。凡是上封神榜的人都是在这场战争中的牺牲者。元始天尊是很护犊子的一个圣人。在剧中就多次出手救自己的徒子徒孙们,可是还是回天乏术,越是不想让他们上,就越是难逃天命。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被元始天尊救了还上了封神榜的人。

第一位:黄天化

他是商朝武成王的儿子,道德真君的徒弟。他仗着自己的大周武成王的儿子。下山之后就开始飞扬跋扈起来,把自己师傅交代的是事情全都忘到了脑后。于是遭到了杀劫,于是就应劫上了榜。在战场上的黄天化也是嚣张的不可一世。这也是他被高继能斩杀的原因。再此之前的元始天尊也是算到了自己的额这个徒孙会遇到劫难,还特意让道德真君带上玉虚符印去救他也无济于事。

土行孙

这个家伙可以所是死的最冤的一个。他是惧留孙的徒弟,被惧留孙在山上捡到的。但是一开始就被申公豹诱惑,差点杀掉了大周的武王和姜子牙。后来他的师傅惧留孙带着元始天尊的法旨,救下了他。后来归附可大周之后,也是屡教不改。又是做偷人家坐骑,又是轻敌,无奈只好荣登封神榜了。

姜子牙

这是封神榜最冤的一个了。他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学艺40余年,但是快下山的事情竟然被师傅元始天尊说是与仙道无缘。不能成神道,无奈的姜子牙只好辅佐人间明君匡扶正道。在封神榜中元始天尊也是对姜子牙特别的照顾,不仅赐予法宝,就连自己的坐骑四不像都给了姜子牙。还多次亲自出手救姜子牙,给他开路。可是身为封神大使的他自己却没有升为神仙,可以说是遗憾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