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神和仙是有区别的 有何不同之处 元始天尊给大家解答

看封神,我们都知道姜子牙除了帮助周武王伐纣,还有一件事就是拿着封神榜,在封神台替师父元始天尊封神,而所谓封神就是封那些在商周大战中死去的截教仙和阐教仙。

问题来了,死去的仙人或者妖仙才能封神,活着的仙人怎么办?认真的看演义,大家会发现原来神和仙是有区别的,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且看封神里阐教教主元始天尊给大家解答。

有一句儒家名言大家应该听说过,是孔圣人说的,《论语》里老夫子说:“敬鬼神而远之”。这句名言一针见血的点出封神里何谓神,再仔细看看鸿钧道人叫三个徒弟制造出的封神榜,榜上有姓名者,都必须死上一次,失去肉身,魂魄上封神台。

也就是说这人已经死了,变成鬼了,这才能被封神,大家说这不是鬼神是什么?如此一想,上了这封神榜的名单,不是啥好事,等于是上了死亡名单,并且死的大部分都是截教仙,大家说这是不是特别不公平?可是后来鸿钧道人却责骂通天教主违逆天命是怎么回事?

大家认为鸿钧道人责骂的对吗?很多人都觉得截教仙有情有义,反而阐教仙包括元始天尊手段很下作,经常以大欺小,以多打少。关于鸿钧道人是不是偏袒不公正的问题,这得说到制定封神榜是为了什么了?在诛仙阵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对师兄弟有一番对话。

封神大战到了诛仙阵这回,阐教和截教算是撕破脸皮了,这不多宝道人一看师伯元始天尊来了,赶紧通知了师父通天,很快教主骑着奎牛也来了,元始想不战而屈人之兵,劝说师弟撤去阵法,放姜子牙和武王的大军过去。

元始天尊说道:师弟当时在碧游宫一起商议制作“封神榜”,大家伙当面商量说好,封神榜有三个等级:根行资质好的就让其成仙:根行资质稍微不好一点的就让其成神;根行资质差的让其成人,不脱轮回的劫难,此时成汤当灭,周室当兴,你阻挡姜子牙不是违逆天命吗?

这元始天尊说的,其实鸿钧道人在给三个徒弟讲和的时候,也说了制作封神榜的事,也提到了这封神榜就是一场考验,考验封神世界修行者的资质,优胜劣汰,谁能在这场大战中存活下来,谁就能成仙,死了的资质不错的,怜悯其辛苦修行让其成神,不白修行一场。

总的来说,神和仙的区别就是,仙人的等级更高,因为仙人还可以继续修行,直到修到大罗金仙,而神已经失去了肉身,还要依靠封神榜给他们保护,如此才能保存魂魄不灭,这封神榜都是三个大罗金仙制作的,封神榜里的神不太可能修成大罗金仙了,就算修成了,也只是元神修成,还是打不过仙的。

最后提一下关于封神榜公正不公正的问题,在演义中基本上论单挑的话,截教仙的实力比阐教仙强,可是战争不可能单挑呀,所谓斗将的场合就是扯淡,姜子牙搬救兵用计谋这是兵不厌诈,并且鸿钧道人的考验,本就是残酷的,活下来的就是赢家,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这就是生存法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