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有两个恶习,旁人无法理解,商纣王却喜爱不已

说起红颜祸水,几乎人人都能说出妲己的名字,她是商纣王的宠妃,有着倾城的容貌。商纣王对她十分喜爱,几乎所有要求全部都满足,因此她便用言语蛊惑商纣王,让他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最终招致亡国。

甚至在影视剧中,人们将妲己安排成一只狐狸精,接受女娲娘娘的命令,来祸害商朝。那么为何所有人都看得出妲己的坏,唯独商纣王痴痴爱着妲己。妲己要比干的心,商纣王便命比干将自己的心挖出来。妲己究竟有何魅力?

其实在妲己身上,并不像我们所设想的那样有什么神奇的魔力,甚至有些行为是我们现在都无法接受的,可就是这种行为,却让商纣王欲罢不能,对她宠爱至极。

妲己的第一个行为是在睡觉时喜欢说梦话。这个行为原本是十分令人讨厌的,人们睡觉时通常都希望周围能有一个安静的环境,而说梦话则会极大的打扰到周围人睡眠的质量,让人心烦气躁。

可是妲己的梦话却让商纣王喜爱不已,因为在妲己的梦话中,不知是出于无意还是刻意而为之,说的全部都是关心商纣王的话,商纣王从睡梦中醒来,听到枕边人的梦话全部都是些关怀之言,自然心下欢喜,再看妲己更觉得美丽动人,也就十分迷恋妲己。

至于妲己的第二种行为则是吃甜食。吃甜食在古代其实是很平常的行为,可古人一直都有过午不食的说法,而妲己吃甜食的时间则大多是在晚上。对于现代许多女孩来说,为了保持身材,她们都避免在晚上吃饭,而妲己却从不在乎这些,她坚持在晚间吃甜食,并且在吃过甜食后,便在房间为纣王献歌。

由于吃了许多甜食,妲己的嘴巴里会伴随着歌声散发出一股香甜的味道,这让纣王十分喜欢,因此对妲己也更加喜爱。

对许多人来说,这些缺点都会难以容忍,可纣王却对妲己的所有行为都十分喜爱,说到底还是源于纣王对妲己的爱。爱屋及乌,当我们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她展现给我们的是缺点,我们身在其中也都不自觉,甚至能够将这些缺点看作是优点,并从中寻找到幸福。

许多人将商朝的灭亡归咎在妲己身上,认为是她妖言惑众,使得商纣王被迷惑,从而做出许多不理智的行为招致商朝的灭亡。实际上,在历史上每位帝王身边都有众多宠妃,却没有一位像纣王这般招致灭国,因此我们在看待这件事情的时候,也需要多从纣王身上考虑,而不应将一切罪责都归咎在一个女人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