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和申公豹都为封神立了大功,为何元始与女娲不能放过他们?

三月十五,纣王到女娲宫进香,看到女娲圣像的国色天姿,忍不住题诗一首,亵渎了女娲娘娘!

后来女娲回到女娲宫,看到粉壁上的淫诗,十分恼怒,想要去杀了纣王。

可此刻的纣王还有二十八年气运,女娲杀不死纣王,便派了轩辕坟三妖到人间去迷惑纣王!

妲己是奉了女娲娘娘之命到人间迷惑纣王,祸害商朝江山!

申公豹为了与姜子牙做对,挑唆许多阐教与截教弟子去商周战场阻拦姜子牙东征。

申公豹的所作所为,似乎只是他的个人行为,他的目的也似乎仅仅是为了与姜子牙做对,并没有发现是任何人在命令他做这些事!

当然,从小处看,妲己和申公豹做的都是恶事。

比如妲己造炮烙、建鹿台、挖比干心、敲骨验髓、剖腹验孕,这些都是天怒人怨的恶事!

还有申公豹,四处邀请道友阻拦姜子牙东征,并且还数次想要杀了姜子牙,这也是大大的恶!

但是,从大局来看,妲己和申公豹的所作所为,恰恰是他们的为恶才加速了商朝的灭亡,加速了封神大业的完成!

申公豹确实阻拦了姜子牙,但也正是他广邀道友,才让他们送死而凑够了封神之数,否则,封神根本无法完成!

申公豹死后上了封神榜,封为东海分水将军!

而妲己死后,更是连封神榜都没有资格进入!

那么,申公豹与妲己结局为何都这么惨?为何都不能活命呢?

小刘来分析一下!

一 妲己和申公豹都被抛弃了!

看过无间道的小伙伴想必都十分清楚。卧底的资料只有一个人知道,假如这个人死了,又或者这个人想要抛弃卧底,那么这世界上就再也没人知道卧底是谁了,也没人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了!

妲己被女娲娘娘抛弃了。申公豹不管是不是卧底,他都被元始天尊给抛弃了,假如他是卧底,那么元始天尊更加会抛弃他。

二 申公豹和妲己是实实在在的为恶!

妲己做的恶事太多,虽然她是奉了女娲娘娘的命令来到了人间迷惑纣王。

但是,这个理由能搬到台面上来讲吗?妲己能说是女娲派她来做坏事的吗?这根本不可能,如果妲己守口如瓶,她还又活命的机会,如果她敢说出来,那她绝对是死无葬身之地,甚至会灰飞烟灭!

再说申公豹,不管他是不是奉了元始天尊的命令邀请的截教弟子来送死,但这明面上他是在阻拦姜子牙,是逆天而行,所以,他这和妲己一样,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讲出来。

也因此,妲己和申公豹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他们很无奈的要背黑锅!

三 妲己和申公豹有功,但这功劳无人看到!

妲己和申公豹是对封神大战有功。但他们的功劳谁能看到?

能看到妲己有功的是女娲娘娘。但女娲娘娘绝对要和妲己撇清关系,没办法保她!

申公豹对元始天尊有功,但元始天尊和申公豹已经撕破了脸皮,他根本不可能保申公豹!

站在鸿钧道人、元始天尊、女娲娘娘的位置上,可以看到妲己和申公豹对于封神大战的功劳,但普通人的位置决定了他们的眼界高低,他们把妲己和申公豹都给恨死了!

四 元始天尊、女娲娘娘急于和申公豹以及妲己撇清关系,更不能让人知道这两个卧底竟然与他们有关。

五 姜子牙处决妲己,是因为姜子牙必须杀死她!

其一,妲己和纣王夫妻情深,为了纣王,妲己深夜想要刺杀武王姬发和姜子牙。

眼看大功就要告成,如果此时武王被杀了,那姜子牙的人间富贵也没了,甚至会被元始天尊杀死。姜子牙怎能不恼怒!

其二,妲己之所以被姜子牙抓到,是因为女娲娘娘亲手用缚妖索把妲己等三妖抓了,然后让杨戬交给姜子牙处决。

女娲娘娘派出了妲己迷惑纣王,然后是女娲娘娘抓了妲己!这其中卸磨杀驴的味道不言而喻!

姜子牙又是聪明人,他自然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女娲娘娘满意了!

当然,最后申公豹的结局还好一些,他死后被封为东海分水将军。

但妲己的结局就不怎么乐观了,她死后连封神榜都没上,不知道她的灵魂还是否存在。

如果女娲娘娘能在妲己死后,让她灵魂转世投胎,也算对得起妲己迷惑纣王一场了!

而妲己与申公豹同为卧底,他们一个死后封神,一个死后不知所踪,或许,这也跟他们背后的势力有关!

申公豹虽然是阐教叛徒,但怎么说他也是元始天尊的弟子。要知道阐教叛徒多了去了,殷郊殷洪、土行孙,他们都是叛徒,可他们死后都封神了。所以,申公豹虽然是叛徒,但他也可以封神。

而妲己就不同了,她算哪根儿葱呢?女娲娘娘让她去迷惑纣王那是看得起她。她根本没办法和申公豹相提并论,咋说申公豹还是元始天尊的亲传弟子呢!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