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其它结义大哥哪去了?看牛魔王私下的一次行动就知道了!

(蜗牛看西游第229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在花果山时,结交了六位大哥,加上他,统称为七大圣。

牛魔王是老大,他是老幺,排在最后一位。他们以法力高低排的?NO!以资格新老排的?也不对!在火云洞时,孙悟空才向红孩儿透露谜底,竟然是以身高来排序的!

这六位大哥是谁?分别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

但奇怪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之后,他只在火焰山见过牛魔王,其它几位大哥就再也没见过踪迹,牛魔王的朋友圈也变成了万圣龙王、九头虫等物。这五位大圣哪去了?

其实,原著中留下了一些端倪,只是大家没注意罢了。

在原著第六十回,牛魔王到新朋友万圣龙王处赴宴,却被孙悟空变成他的样子,骑了避水金睛兽前往铁扇公主处,骗走了芭蕉扇。牛魔王回来后,闻知大怒,立刻追赶。但要赶上时,却停住了脚步,他心想,这猴子拿着芭蕉扇,如果扇我一扇子,不是就要到爪哇国吃土去了?不行,得想个办法。

“他二徒弟猪精,三徒弟沙流精,我当年做妖怪时,也曾会他,且变作猪精的模样,返骗他一场。料猢狲以得意为喜,必不详细提防。”

他变成猪八戒的样子,赶上孙悟空,果然从他手里骗走了芭蕉扇。

其实,自从猪八戒、沙僧被唐僧收进取经队伍之后,两人并没有见过牛魔王。而七十二变的前提,是必须见过真物才能变物。这说明什么?说明八戒、沙僧被打下凡间还没进取经队伍时,牛魔王就曾私自去会过他们!

那么,牛魔王为何要去会他们呢?其实我们联想一下,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时,让六位大哥以大圣称之,他们的表现就知道了。

当时,大家是半天没说话。忽牛魔王高声答道:那我就做个平天大圣!看带头大哥发了话,众大哥才以大圣称之。

但奇怪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引来天兵天将血洗花果山时,这六位大哥却不见了身影;等他打了胜仗,大哥们又过来找他喝酒。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他们一个都没去探望。

此外,牛魔王在火焰山,名字早就改为大力王,而没叫啥大圣!

这说明什么?说明从一开始,牛魔王等大哥就不想与天庭作对!自称大圣,其实是造反的表现,他们并不想造反,自然也不想以大圣称之。

孙悟空被天庭抓走,并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后,几位大哥看到了与天庭作对的严重后果,所以立刻作鸟兽散,都纷纷藏了起来。牛魔王也跑到了积雷山,改姓换名过起了小日子。

即使这样,他还不放心,偷偷跑去找刚被贬下天庭的八戒、沙僧了解天庭对自己的态度。当得知天庭并没有因为孙悟空的事追究自己时,才放心过起了小日子。

这就是所谓的兄弟,其实就是酒肉朋友,为兄弟两胁插刀,为利益可以插兄弟两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