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平传承的紫砂世家艺术梦曼生十八式

陈海平传承的紫砂世家艺术梦曼生十八式

虚怀若谷胸藏万汇海纳百川艺海词章

紫砂壶艺术传承人陈海平简介

国家工艺美术师

陈曼生第九代传人

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1965年生于蜀山陶艺世家,自幼受壶艺熏陶。1983年进紫砂一厂学习制壶技术,后受高级工艺美术师亲自指点,技法日渐完善。

其制品承古铸今,博采众长,法古思变。坚持“心匠自得为高”的原则,并崇尚“字随壶传,壶随字贵”之高品位要求,使紫砂艺术与我国民文化珠联璧合,以达艺术审美最高境界。

1990年进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深造,同年与夫人沈冰共同创办“罇芳斋”,其作品多次在海内外知名刊物上刊登,其中有《茗壶赏析》、《陶魂》、《壶论》、《紫砂壶艺》等,并被省、地方电台、报纸作专题报道《南京晨报》、《无锡日报》、《汕头日报》、《闵北日报》、《山西商报》、《三晋都市报》、《大江南收藏报》,2006年入编《中华颂》、2007年“龙飞凤舞”被无锡市博物馆收藏、“丹凤朝阳”被江苏省工艺美术馆收藏。2008年,荣登“中国紫砂”杂志;该杂志全国各地邮局、新华书店发行、出售。2014年山西煤炭集团拍摄电影《风雨日昇昌》里面珍藏紫砂壶由陈海平设计制作。所制作品做工精良,手法细腻,深受紫砂界和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陈曼生 名鸿寿,字子恭,又号老曼、曼寿、曼云、淸亁隆三十三年(1768年)生,道光二年(1822)卒,浙江钱塘人(今杬州人),后任溧阳知县,而漂阳与宜兴紧邻,这就引出了文人县令与宜兴紫砂的不解情缘。曼生十八式即陈曼生创作的十八种款式紫砂壶,《曼生十八式》多年来一直引起人们的浓厚兴趣,特别是一些曼生壶迷更想知道这十八式是些什么式样及名称。陈海平,工艺美术师、陈曼生第九代传人,一直坚持着对中国文化的积累,尤其对传统民族文化进行长期细致入微的研究,对紫砂长期的艺术追求使他成为颇具儒者风范的艺术家。心端倾于紫砂,用紫砂壶的形式,倾述他心中无限情怀。不断思索创新,做出更加精美的作品,致力将现代的审美和紫砂的传统精髓相结合,来提升自己的作品涵养。亲手制作传世“曼生十八式紫砂壶”,得到多位大师指点、“以品质建设品牌、以品牌见证品质”是人追求的目标和归宿。选材釆用原矿五色土,型制典雅、做功精良、沏茗实用。愿在传承前辈技艺的基础上,古今为用、迫求创新、体现着品牌的风格。“真、精、美”使紫砂的使用价值与文化艺术达到完美结合。深受海内外商家的好评并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