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张行素

张行素,1938年出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著名书画家。

张行素出生在安徽省皖北一个书香世家,8岁随父习字,12岁学画,师从安徽名家萧龙士大师,刻苦的磨砺,极高的悟性,几十年下来形成了宁静、淡泊、自然、朴素的独特大家风范。

被称赞:画承萧翁师造化,书学郑怪得心源。游刃自如任潇洒,胸中稳掌雄师鞭。梅兰竹菊四君子,书画诗词一墨缘。修艺修德德更重,我行我素素当先。

其书画作品屡次被国内外多家机构收藏,台湾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北京故宫博物院,炎黄艺术馆,宋庆龄纪念馆等都藏有其墨宝。新加坡政要李光耀辗转得到张老的兰竹图后视为珍宝。我国已故著名书法家,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书协主席赵朴初先生对其极为赞赏并给行素先生题词道:竹风梅梦,万读不空,儒雅罕见,堪启后生。钟爱之情,溢于言表。

80年代以来,作品屡在海内外展出并获大奖,被美、日、加、新等国10余位首脑政要、30多家艺术机构、社会团体、深圳美术馆、广州美术馆等收藏。其艺术成就与声望在香港、台湾尤为卓著。名入国内外20余部艺术典籍。著有画集、书论、小说、散文作品集多部。发表作品有《国画家》、《江苏画刊》、《当代美术家》、《艺术百家》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杂志报刊。

我国已故著名书法大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朴初​先生生前为张行素先生题辞曰:“竹风梅梦,万读不空;儒雅罕见,堪启后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