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到古装剧,大部分都是清宫剧,几乎看不到元朝的剧呢?

现在影视剧越来越多,很多的电视剧都在不断的播出,种类繁多,有一些质量很高,但是还有一些就深受网友们的吐槽,但是经常看电视剧的就会发现其实我们看的古装剧大部分都是以清朝为历史背景的,很少看到元朝的剧,这是为什么呢。

学过历史的都知道,元朝是1279年忽必烈建立的,所以很多人可能会说明明拍过成吉思汗啊,但是成吉思汗时期元朝还没有建立呢,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的话,成绩哦思汗并不是元朝时期的,倚天屠龙记的背景虽然也是在元朝的这个背景下发生的,但是基本上是讲的江湖的一些事情,但是和元朝基本上你没什么关系。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也是只有元朝和清朝两个朝代是外族人统领的,但是同是这样的为什么清朝的清宫剧随处可见,但是为什么元朝的剧却几乎没有呢,其实这也是有因可查的,元朝其实汉文化,也其实汉人,在元朝的统领下,还有种族的划分,所以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如果拍元朝的历史的话,势必也会引起不好的一些影响。

往大了说是造成民族之间不和谐,破坏民族团结,往小了说可能就是不根据事实拍摄,美化历史,也会被吐槽,但是清朝的话就不一样了,清朝的统治者是很崇尚汉文化的,而且比较善于借鉴历史的优缺点来不断的改善完善自己,前期的时候,每一个皇帝都是治国的良才,所以老百姓对于元清两个朝代的话,清朝的认可度是要高很多的。这是其一。

其二,就是元朝的建国时间是比较短的,前后不超过100年。但是却历经了好几个皇帝,加上中间的建国和国灭的几十年,和平时期的国家才几十年,所以素材不是很多,但是清朝两百多年的历史,人物事件的取材都会多一点。

其三就是元朝重武轻文,阶级分化严重,所以元朝的文化程度是比较低的,元朝比较崇尚武力,什么事都用武力解决,在元朝成立的这短短98年的时间里,其中基本上都是昏君,不为老百姓谋福利,仇视其他的民族,所以元朝的历史其实真的不利于现在的一个社会,而且能取材料的不多。

所以,以上的原因就是为什么清朝的电视剧比较多,但是元朝的历史几乎没有的原因,不知道你觉得怎么样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