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修建长城的原因,竟只是因一句“谎话”,简直不敢相信

万里长征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提到中国的长城不只是中国人感到神奇,就连很多外国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有很多人都专程从国外来到中国就是为了看看长城,据科学家统计,修建长城所用的砖石竟然可以环绕地球一周,修建万里长城在科技发达的今天都认为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可是在古代那样落后的条件下竟然完成了,这就不得不让人惊奇,所以万里长城才会被称为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但是大家知道秦始皇为何要修建万里长城吗?我们在书本里学到的是因为他要抵御外寇的袭击,不过还有另外一种说法,秦始皇修建万里长城就是因为一句谎话,要不是因为这句谎话,说不定我们就看不到这个奇迹了。

古代的皇帝都非常的在乎自己的手中的皇权,谁都希望自己打下的江山可以一直延续下去,秦始皇也一样,而且秦始皇比其他的皇帝还更具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虽然秦始皇通过强大的手段统一了六国,而且大秦的兵马也很强壮,可是就是因为秦始皇这个人太残暴,所以国家内还是有着很多人反对他。

而且六国遗留下来的兵马也还时常的暴动,大规模的暴动也会经常的发生,所以这就让秦始皇很苦恼,他希望全天下的人都可以臣服在他的脚下,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秦始皇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而且为了安定百姓的心,秦始皇还特意出去巡游,就是在这次巡游中遇到了一个“骗子”,然后因为他的一句谎话,使得秦始皇一声令下修建万里长城。

这个人是一位方士,名字叫卢生,古代的人都非常的迷信,所以秦始皇就非常的看重卢生,秦始皇让人寻找长生不老药的故事大家也都听说过,秦始皇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长生,所以秦始皇也让卢生来炼制长生不老药,但是卢生他根本就是一个骗子,他根本就不会,所以他就很着急。

就在这个时候,秦始皇又被人行刺,所以秦始皇就感到了危机,然后秦始皇就让卢生去向仙人请教秦朝今后的发展方向,这次卢生为了交差就带回了一本书,书上就有一句话“亡秦者胡也”,秦始皇把这句话就当作是仙人的指示,所以秦始皇就命令秦朝的大军对匈奴展开了一场大屠杀,最后更是为了防患未然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修建了长城,所以秦始皇修建长城就是因为卢生说的“亡秦者胡也”这句谎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