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喜欢把手榴弹插在腰带上,不嫌硌得慌吗?

为什么很多二战德国兵,都喜欢把手榴弹斜插在腰带上?

据《单兵利刃》一书介绍,二战德国使用的手榴弹,有两种是长柄的,分别是24型和39型。24型在一战即有使用,而39型则是从30年代末装备部队。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抗日战场,中国军队使用的也是这种长柄手榴弹,实际上,中国手榴弹,最初就是从德国进口的。只是,做了一些改进,更适应中国人的身体素质。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德军柄式手榴弹,一战时是可以挂在腰带上的。

后来取消了挂钩,但长度,还是挺长的。24型和39型,都达到35.6厘米,也就是有一尺多,重量为一斤二三两,贴身肉搏时,直接可以当锤子用。

至于为何德国兵喜欢把手榴弹插在腰带上,而不嫌硌得慌,不怕行动不便,我查了查资料,说是德军正常状态下,会要带五个手榴弹,装在专门的袋子里,挂在腰后。但实际上,因为太长,既重也不方便。所以,拿两个出来,斜插在腰上。

走路或许感觉有点不舒服,但使用时,可就方便多了。两害相权取其轻,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啊。当然,这种观点未必很准确,若读者朋友你有何看法,欢迎指教。(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