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历史上最危险的职位,崇祯皇帝弄死六个,网友:这官不好

当提到明朝历史中哪个职位的权利最大,相信大家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锦衣卫。可要提到明朝崇祯年间哪个职位的风险最高,相信大部分的人并不知道,其实在崇祯打倒了魏宗贤即位的这段时期里,职位风险最高的就是兵部尚书。

根据史料记载,从崇祯皇帝即位,到崇祯皇帝自缢身亡的这十七年见,兵部尚书就死了整整七位,换算下来,平均每两年多就有一位兵部尚书身亡。这可是要比其他的朝廷官职危险的多了,动不动就得嗝屁。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究竟有哪七位兵部尚书死于非命。

第一位:崔呈秀

崔呈秀是七个兵部尚书当中第一个被崇祯皇帝弄死的。他之所以能够发迹,完全是因为他投靠了当时的东林党羽魏忠贤。为了讨好魏忠贤,他甚至将东林党人和非东林党人分别汇集成《同志诸录》和《天鉴录》,呈献给魏忠贤。这也是他被后来即位的崇祯皇帝弄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以因为这两部著作,崔呈秀飞黄腾达,和魏忠贤等东林党绑的死死地,也被魏忠贤推到了兵部尚书兼左都御史的宝座。后来崇祯皇帝即位扳倒了魏忠贤,开始大肆清除东林余党。崔呈秀自知死罪难免,找了根绳子自己自缢身亡了,只不过就算如此,他也没有逃过死后又被挖出来鞭尸的下场。毕竟当时的崇祯皇帝对东林党尤其是魏忠霞那可是恨到骨子里的,怎么可能容忍魏忠贤的余党还存在世上!

第二位:阎鸣泰

这位老哥也是和之前的崔呈秀一样,是魏忠贤的党羽,他作为兵部尚书,原本是不懂兵家之事的,可这个人很机灵,会来事,十分擅长阿谀逢迎这一套。他在汇报边疆战事时,往往会虚报战功,为魏忠贤歌功颂德。马屁怎么舒服怎么拍,甚至为了庆祝魏忠贤的大寿,还命人在在蓟、辽等兵家重地为魏忠贤修建7座生祠,荒唐行径令人瞠目结舌。魏忠贤倒了后,阎鸣泰自然也没有落得好下场。被崇祯皇帝发配到了边疆,惨了。

第三位:袁崇焕

在诸多被崇祯皇帝弄死的兵部尚书中,袁崇焕无异于知名度最高,同时也是死得最冤的。相信他的大名不少人都听说过,在历史上他真的是一位声名雀跃的大将。早年的时候,他曾经毛遂自荐到辽东前线打仗,未逢败绩,名声大噪,可惜后来遭到了魏忠贤的排挤,愤而辞官。崇祯皇帝即位后,袁崇焕这位大将自然得到重新起用,被任命为兵部尚书。甚至后来在皇太极围攻北京的时候,袁崇焕千里疾驰,从关外赶回北京勤王,将皇太极赶走。就是这样忠心不二的一位大臣,最终还是逃不过被凌迟处死的命运,可悲可叹。

第四位:王洽

这位就不用说了,和赵括一样,纸上谈兵的人才,因为长得帅气,所以被崇祯皇帝任命为兵部尚书,可以说是真正的靠脸吃饭。而且这个王洽起初玩的一手好套路,滔滔不绝的给崇祯皇帝提了十条建议,每一条都头头是道,崇祯皇帝听得眉开眼笑,全部采纳。但后来的事实证明,王洽不过是一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面对后金军队,典型的不堪一击,崇祯皇帝就好像是当年明太祖朱元璋对奸臣杨宪那样,气的都快要哭了。一怒之下也是将王洽下狱治罪,最终王洽在狱中病死了。

第五位:张凤翼

这位老哥属于比较悲催的一位,早年和魏忠贤的关系也是十分紧密,曾经为魏忠贤鞍前马后,修建生祠。后来崇祯皇帝即位,还没来得及清理大臣,他就脚底抹油称病开溜了。随后,因为他早年做过驻守边疆的大臣,崇祯皇帝将其赦免,随后又跟着起用。只不过到了后来经历皇太极围攻北京的“己巳之变”,连王洽被下狱治罪,张凤翼觉得自己更不可能幸免,所以每天就服用大量大黄,打算找死。结果谁知道后来后金退兵,崇祯皇帝都不打算追究他了,他却自己默默无闻的死了......

第六位:陈新甲

陈新甲是重庆长寿人,万历三十六年举人出身,1640年任职兵部尚书。曾经打过一次败仗,不过崇祯皇帝没有怪罪他,毕竟哪个将军能够做到常胜呢?除了赵子龙。而在赦免之后,崇祯皇帝又给了他一个新任务,让他秘密与清廷议和。谁知道这个秘密被他一不小心泄露了,国内一片大哗,崇祯皇帝抹不下面子,只能把他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