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扰木乃伊会遭法老诅咒?埃及考古学家自述发现木乃伊后噩梦经历

据英国《每日快报》12月26日报道,埃及一考古学家在考古时打开了木乃伊古棺后,却自此噩梦缠身,人们认为他受到了法老的诅咒。

法老的诅咒据说是对任何扰乱埃及木乃伊的人施放的咒语。这种诅咒并不能区分谁是盗墓贼,谁是考古学家,因此对所有扰乱木乃伊群的人都一视同仁。据说这种诅咒会带起厄运、疾病甚至死亡。

20世纪中叶以来,许多历史学家就认为诅咒是真的,因为他们都发现在古棺打开后会发生一些无法解释的情况。

这名受到惊吓的埃及考古学家叫扎希·哈瓦斯,今年71岁,是埃及前古物事务国务部长。他声称在巴哈里亚发现了金木乃伊谷,并亲身体验了来自法老的诅咒。

在挖掘过程中,他偶然发现了两具儿童木乃伊,他和他的团队将文物搬走,准备在博物馆展出。

然而噩梦就此展开。

Netflix的纪录片《十大秘密与奥秘》揭示了这两具木乃伊所带来的噩梦是如何纠缠扎希的。

纪录片里说到:“他被两个儿童木乃伊缠住了。起初梦里只有木乃伊的面孔出现。但后来他梦见他们伸出手臂,似乎是想掐他的脖子。只有当这两个儿童木乃伊和他们的父亲团聚时,噩梦才会停止。"

本月早些时候,同一部纪录片揭露了1922年的另一桩事件——6位考古学家打开了一个古代石棺。几个月后,他们便神秘死亡。据说,他们的死亡便是由法老的诅咒带来的。现在,考古学家在进入这些木乃伊存放地时,都会戴着防护面具。

因为他们意识到,分解的有机物质中的活性细菌可以进入伤口并传播感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