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1岁当皇后,到死都是完璧之身,百姓怜悯尊她为“花神”

她11岁当皇后,到死都是完璧之身,百姓怜悯尊她为“花神”

文/九月读史

古代对于伦理看的可是非常重的,很少有人去违背古代的伦理道德。但同时,古代对于血缘关系也看得同样重要,古人提倡亲上加亲。但是古代的亲上加亲最近的也只是表亲,很少会有直接亲属结婚的。那样估计会成为天下人指责的对象的吧。毕竟古人对这方面看得很重,就算是其中一个是收养的也不行。其实,小编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在古代表亲能够被允许结婚,这在现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小编之前听说过,古代有些家里地位很高的家族,会不允许家里的子弟同外人结婚,就是为了保证家庭血统的纯正,但是,小编却无法接受。而且古代为了家族的前程,会硬生生拆散一些人,把自己的子女献给比自己家庭地位高的人,希望能换来一个好的前程。古代深宫里的女子便是这样,家里为了换取更高的地位,就连她送入深宫,全不管她的死活。

小编感觉那些在深宫中生存的女人很可怜,几十年如一日的留守在深宫,还不一定能被皇上看上,而且还容易成为别人手中的棋子。就算是有幸得到皇上的宠爱,就要更小心了,一方面要注意在皇帝面前不能说错话,一方面还要注意别人的暗害,另一方面,还是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就算有一天能有了孩子,则更要小心,因为你有了孩子,就意味着你会成为所有人眼中的钉子。

这个时候你更要注意了,因为如果孩子被陷害,那么有可能,你丢失的还有皇上的宠爱,毕竟最是无情帝王家。在古装剧中,你可以看出古代皇宫里的斗争到底多么黑暗。有些精于算计的人可能都防不胜防,更何况是一个才没多大的小女孩呢。张嫣便是这样的一个小女生,本来她进宫就不是志愿的,一个几岁的女孩能懂得是什么呢。

可就是因为吕雉的一句话她便成了自己亲舅舅的皇后。这是为什么呢?当时的皇帝是刘盈,也就是所谓的汉惠帝。其实,汉惠帝也是很可怜的了,大权被自己的母后把持,还要娶自己的外甥女,这对从小对圣贤书的惠帝是很大的挑战,就算是他不同意那又能怎么样呢?现在,真正有权力的人是自己的母后,而不是自己,所以只能接受,沦为天下的笑柄。

而看着自己从小哄大的外甥女更是充满了愧疚。所以只能多给她点特权,保护好她。但是,面对着眼神纯净的张嫣,汉惠帝也没办法让她出宫,给她找个好的人家。汉惠帝在二十四岁时死了,而此时的张嫣才十五岁。虽然后来的皇帝换了人,也就是刘恒,但幸好他知道这个小皇后也没什么错误,于是,就让她留在深宫里了。最后在张嫣死的时候,有人发现她还是一个处子,百姓怜悯尊她为花神,专门给她建立了一个花神庙。对于这件事你们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