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女首富巴寡妇清,垄断皇家水银,资助秦始皇建造万里长城

在我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杰出女性。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则是中国历史第一女首富——巴寡妇清。

寡妇这一词大家应该都知道是指的什么意思吧,我想大家应该不知道为什么寡妇前面要加个巴字,你也许会问难道她姓巴,或者她的老公姓巴,其实都不是,这个巴字代表的是巴蜀地区。

巴寡妇嫁人后几年不幸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偌大的家业无人继承,所以巴寡妇就继承了丈夫的家业,也由此展开了她这充满传奇的一生。

她有着独到的商业眼光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她垄断了当时制造长生不老药的唯一药材丹砂,利用当时秦始皇对长生不老的追求,抓到市场需求点,再凭借着自己家族几百年的丹砂产业和创新的技术基本垄断了秦始皇炼制丹药的丹砂货源渠道,稳稳的赚了一笔。其实丹砂在当时也是军队打仗行军中重要的的军需物品,所以军队对丹砂的依赖性极高,这也对巴寡妇的产业提供了发展机会。你以为巴寡妇的商业事迹说到这就结束了吗,其实远远没有。还有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秦始皇陵的建设,大家都知道秦始皇陵是用大量的丹砂来炼制水银,因为水银它可以防腐,但是大家可否知道制作水银最用要的材料是什么吗?没错,就是丹砂。

据资料考证就只秦始皇墓室的底部一处水银含量就足有上百吨之多,这些水银中这其中多半都是购自当时皇家水银的供应商巴寡妇怀清的,可想而知这将会为她提供多大的一笔财富,所以当时就是因为她的眼光独到,使她成为了当时除了秦始皇最有钱的一位女首富。

而且她不仅仅是眼光独到,要知道在秦朝时期。大部分富商都会被秦皇剥削,甚至杀害,而她的人情世故也非一般女子可比。赚到了足够多的钱后毅然决然的捐献巨资帮助修建万里长城,这样一来不但名利双收,而且因此也得到了秦始皇的认同。

巴寡妇的商业眼光全是不错,我相信如果把她的商业方法放到现在估计也会赚到很多钱了,一个女性可以在当时的那种社会使自己好好地生存下去就不错,但她还能凭借着自己建立起这么大的商业帝国并且得到当时皇帝的认同,不得不说她真是一名传奇的女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