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作者为什么要给遮天大王做圣诞

文/雪月溪

《红楼梦》作者在书里面提到四月二十六给遮天大王做圣诞这回事,到底是何用意,作者应该不会没来由提及此事。那它的起因是什么?这里面到底有何玄机?思来想去,我总觉得是有什么地方不对。

遮天大王做圣诞的风俗,起自台湾——台湾是遮天大王圣诞风俗的源头。年年四月二十六,这个也不是关键。——1662年,也就是顺治十八年——这一年,同时也是康熙元年。

赵秋谷!我因怀疑他就是曹雪芹,也知道他是康熙二十八年受洪升国丧期演剧一案的牵累丢了官罢了职,断送功名到白头!那请问,1662年,是在哪一年?赵秋谷!他不就是在这一年出生的吗?

看来,作者是借给遮天大王过圣诞直接告诉读者,这一年,也就是他的生年!

想到这儿,愚人心性,豁然开朗!——赵秋谷与孔尚任,二人本就是同乡,孔尚任年长一些,赵秋谷在他面前,道一声尊兄,称许自己为同乡教弟,似不为过。

东鲁孔梅溪,梅溪贾雨村——梅雨交春变梅溪啊!

那么,棠村呢?读《红楼梦》,不会不知道《红楼梦》三十七回 秋爽斋偶结海棠社群芳会诗咏赋白海棠罢!并且,后文还特别提到了一株海棠将死又复苏的事!

此乡多宝玉,宝玉无日不生尘——棠村自是多棠——赵秋谷幼作《海棠赋》曾经声名鹊噪,深得世人称许,一时名重天下!赵秋谷于六十三岁还乡,路经峄山,留下了宝玉石刻——峄山宝玉石刻落款书记雍正三年——这一年,正是赵秋谷回乡那一年。

想要作者明白告诉我们他到底是谁,这是不可能的!作者要对后人说明事实真相,他有他的一套——法无定式!

1662年台南给遮天大王做圣诞这一事实,有问题吗?这一时间,谁能改的了吗?

赵秋谷,他就是生于这一年!

赵秋谷二十八岁没官直到八十三岁终,要按文人的创作期来算,首曲一指,他在清代,确实是算一个人物!

并且,赵秋谷的才华,深得洪升曹寅吴雯王瑛等一班名家推崇,确是一代文豪,绝世奇才!

陶元淳说过:“吾少壮求友于山左,仅得伸符(赵执信)能变历下之遗,于畿辅仅得使君(王煐)能掩藁城之迹...”

最主要的刘廷玑王瑛洪升孔尚任曹寅赵秋谷...这些人中间,赵秋谷年龄最小,少年共破红楼梦,百里行程半九十。这些人中间,他既是最年轻的一个,《红楼梦》创作到最后成书,起决定性作用的人也只能是他!

吴梅村1672年就死了,棠村1691年也辞世,这时到1704年,相继又出现了吴玉峰的《红楼梦》和东鲁孔梅溪的《风月宝鉴》——孔梅溪的《风月宝鉴》只能是孔尚任的《桃花扇》!吴玉峰死于1704年!

赵秋谷浪迹天涯,漂泊在外,游历甚广,长时间深入在民间,这极大的丰富了他的人生经验和阅历,也是旁人一大难与相比之处!

民间采风厚积薄发——《红楼梦》绝对不是一般文人的无病呻吟之作!

吴梅村素有史诗之称。1651年,先生的《鹿樵纪闻》书成,甲申之变已经过去七年(宝玉七岁)。前尘往事,自经先生评章后,惹的纷纷口舌多——此后百家之言,一时云集,四十年间,百感交集,以真定棠村1691年去逝为限——诗云:“四十年间公与侯,纵然是梦也风流;我今落拓邯郸道,要与先生借枕头!”说的就是当时状况。

后十三年,相继又有吴玉峰为代表的《红楼梦》与东鲁孔梅溪的《风月宝鉴》问世。当然并不止这两部作品。前后凡五十三年——《正眼法藏五十三参》指的也就是这个。

以后1704-1744年,这四十年是《金陵十二钗》的成熟期—— 四十年华付杳冥,哀旌一片阿谁铭?孤儿渺漠魂应逐,新妇飘零目岂瞑?牛鬼遗文悲李贺,鹿车荷锸葬刘伶。故人惟有青衫泪,絮酒生刍上旧垌。这首诗本身讲的也是这个。

文人们故意设下这一迷局,是不欲此事过早的暴露在当时。赵氏枝叶繁茂,育有六男四女,曹寅则近于绝嗣,一些人把《红楼梦》与曹寅家族之事胡扯一气,倒也不是无是生非,因为曹寅本身,也是秋谷的一位挚友。

洗尽铅华,还我真面!历史终究经不起众人一再掏澄!峄山刻石这么一个显证,众人会视而不见?无缘无故跑峄山顶上刻石勒铭去者?——近于大海捞针!

赵秋谷这年还乡!——你觉得,这是巧合吗?

刻石铭记——这是文人本务!

事是甲申之事,应世历劫何意?灰珍浩劫俱往矣!——触目尽成灰:是玉石俱焚,是泥沙俱下!是同归于尽!——万劫归空!——空遗下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末世风云录,它里面写的会是些什么人?有谁有谁还有谁,不过是:王侯将相流氓强盗闺媛淑女嫖客妓女。故言“无非公子与红装。”

变历下之遗——歪曲了事实真相;掩藁城之迹——掩去了本来面目,赵秋谷与王瑛——贾雨村言甄士隐!

等闲同是梦里人,我是谁?谁是我?

最近,有关疑似《红楼梦》一书的作者不少!龚鼎孽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钱谦益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吴梅村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傅山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

顾景星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梁棠村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冒襄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曹寅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孔尚任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王瑛雍正三年留下了峄山宝玉石刻?可能吗?

天地启宏慈,苍生同感戴!三十年是一劫,五十年是一劫,十年百年同是一劫!

陈子龙1647年的红楼梦诗至1700年刘廷玑题红楼梦诗五十三年了!1644-1647是三年,1700-1704是四年,总共七年!1718-1724共七年!1724回到1718年宝玉七岁黛玉六岁宝钗已经十三,凤姐是二十五岁,1718回到1700年这十九年呢?宝玉十九岁!

赵秋谷五下苏州,第五次在苏州呆了四年即是贾雨村与甄士隐比邻四年,之后回到家乡,二年后甄士隐(王瑛)死了(这是在1726年)!这是不是事实?

若是《红楼梦》的作者,须得活过雍正三年!上过峄山!不合此数,那可就说不起了!

《脂砚斋重评石头记》甲戌本言“至吴玉峰题曰《红楼梦》。东鲁孔梅溪则题曰《风月宝鉴》。”见有眉批:雪芹旧有《风月宝鉴》之书,乃其弟棠村序也。今棠村已逝,余睹新怀旧,故仍因之。

《红楼梦》研究者,一直以来,对这一段内容,争执不已,至今也无确论。众人并由吴玉峰孔梅溪梁棠村三个人的名字,引出了一个颇有争议的二臣汉奸文人吴梅村。

文人的事,尤其是一些历史人物,由于好多的历史积淀随世变迁,俱不可考,要复历史旧貌,还原真相,确实是有点难了!江左名家——钱谦益吴梅村龚鼎孽,当时领袖江南文坛的三大家,居然是三个大汉奸,确实是很难想象。

更不可思议的是柳如是竟甘心为世人不齿的钱谦益而以身殉,这到底是为什么,真的是说不清楚。所以,我们应该客观的看待历史事实。言由心出,触景而生情,古贤心作,确实耐人寻味。

就以这件事情来说,孔梅溪曹雪芹,很显然的都不是真名。为什么不落真名?是因为有所避讳。那吴玉峰与棠村又该如何解释?难不成,二人可以不讳?因为棠村已逝!估计吴玉峰的情况也一样——涉及同一件事,孔梅溪曹雪芹不敢示人以真面,你吴玉峰一人例外,实在说不过去!

这样我们知道吴梅村是死于1672年,棠村是死于1691年,吴玉峰是死于1704年。

那么,从中你发现什么了没有?1672-1691年是十九年,1691-1704年是十三年!十九和十三在《红楼梦》里面是有特定含义的两个数,这是肯定的。到底是啥意思,不能轻遽定论。

但可以肯定,这是两个不同的阶段。至于事实,我们在不明其详细之前,只能是作一些猜测。至于对不对,也只能是说一步看一步了。

宝玉十九岁离家出走去向不明!大荒山一别十三年!

那有人可能会说,大荒山一别十三年应该是在宝玉十三岁的那一年罢。我说这不对路。宝玉从山中来,到山中去,并不止一个来回。

况于《红楼梦》开篇,即述这一块石头因“无材补天”被女娲抛弃在青埂峰下,偶然听一僧一道说起红尘中事,心动不已,故央求二仙家带它下凡游历一番。

也就是警幻仙子处的神瑛侍者。因为遇见一株绛珠仙草,日日为她灌溉甘露,只为引动凡心,意欲下凡造历幻缘,他就是贾宝玉。那株绛珠仙草为了偿还灌溉甘露之情也跟了神瑛侍者下凡,她就是林黛玉。

既与相随相伴,应即同于人间!——为何迟了一年?——《红楼梦》三回,宝黛初会,黛玉自言:“舅母说的,可是衔玉所生的这位哥哥?在家时亦曾听见母亲常说,这位哥哥比我大一岁,小名就唤宝玉...”

可见,作者是有意从时间上作戏,和读者捉迷藏。作者是在有意的倒乱时序——怕被什么人一眼看出它的破绽。

宝黛初会,黛玉六岁,宝玉自然是七岁。来了个十五的薛蟠,宝钗比乃兄小两岁——说明她是十三岁!这你又怎么解释?——造世历劫,即是在劫难逃!——也就是说,无须同时出世,但有同样的经历,即赶上了同一场浩劫!

这就是小说里面常说的那句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同时死!要不,怎么说是无巧不成书呢!一网网尽,作者的笔下,超生的全都是难民!

这样我们再看,吴梅村和棠村吴玉峰是死了,孔梅溪和曹雪芹一样,二人应该都还活着。并这《石头记》应该是经了吴梅村的年代与棠村这一时期。

之后,相继又提到吴玉峰题《红楼梦》和东鲁孔梅溪题《风月宝鉴》——《风月宝鉴》应该就是《桃花扇》,东鲁孔梅溪,应该也就是东鲁孔尚任。吴玉峰题《红楼梦》,自然是在1704年以前——1700年刘廷玑的《钱江喜遇王紫铨同官》诗

差慰遐荒廿载思,孤舟片刻話心期。少年共破红楼梦,薄宦都成白髮悲。

诗中提及红楼梦。这首诗比陈子龙1647年的红楼梦诗,晚了五十三年——从“少年共破红楼梦,薄宦都成白髮悲。”之意来看,所谓的“红楼梦”,所指应该是一种个人理想,与“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意境,似在伯仲!

我们再看陈子龙的《春日早起》——独起凭栏对晓风,满溪春水小桥东。始知昨夜红楼梦,身在桃花万树中。

陈子龙(1608年7月12日—1647年6月15日),明末官员、诗人、词人、散文家、骈文家、编辑。他活了不到四十岁,清兵陷南京,他和太湖民众武装组织联络,开展抗清活动,事败后被捕,永历元年(公元1647年)五月十三投水殉国。 算是明末的一位英雄烈士。清初文人们的一些政治活动,与之,应该是有内在的联系。《红楼梦》的成书,不能排除这一因素。

那么从事实来讲,当时的江南,织造曹家的势力,甚是抢眼,不容小觑!有人说曹家是清帝的包衣奴才是铁杆汉奸,我看没这么简单。我觉得他们是外白里红真真正正是江南文人的一把保护伞。估计曹家为江南文人的活动是作了不少的牺牲。

话说至此,再说这“其弟棠村为序”的事——这一句脂批,一直以来,虽经好多人多方的推敲索解,总觉得,还是有些不尽人意。雪月溪考虑了很久,本不敢妄言其是妄言其非。但又无奈!说不得今天就来试它一试。

序字的释义——

1. 次第:顺~。秩~。次~。工~。程~。~数。 2. 排列次第:~次。~列。 3. 开头的,在正式内容之前的:~言。~跋。~曲。~幕。~论。 4. 古代指送别赠言的文字。 5. 指季节:四~。 6. 古代地方办的学校:庠~。

这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序”字,它有六种解释!这里该选哪一个?是不是很难把握?

雪月溪以为,从情理上说,《红楼梦》与《风月宝鉴》系后出。吴玉峰的《红楼梦》我们是确实有点茫然无措!但这《风月宝鉴》若是《桃花扇》,它的成书时间是在1699年左右,也就是在1691年到1704年间——这一阶段,于棠村而言,应以弟行!这么的,其弟棠村为序,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以先生之才,积数十年游历天下阅历人生的经历经验,并时人相称许的综合考虑,先生足以胜任此事。

《红楼梦》里,贾珠十四岁进学,赵执信十四岁亦考中了秀才!

宝玉十八九岁考中了第七名的举人,十八岁,赵执信中会试第六名,殿试二甲进士,选翰林院庶吉士,散馆授编修。

傅秋芳二十三岁,犹待字闺中,赵秋谷二十三岁就担任了山西乡试正考官!

总先生履历,自童年,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才。九岁写的文章,就“以奇语惊其长老。”据《赵执信墓表》记载:“九岁里中诸名士会文,先生径造焉。众轻之曰:孺子何为者?及受题,先生立成数艺。语文名俊,一座皆惊。”

赵执信当时所做的是《海棠赋》,以遣词优雅,颇富意蕴,为同乡内秘书学士兼吏部尚书孙廷铨所赏识,对他倍加称道,认为日后必成大器。赵执信十四岁考中秀才,十七岁,中山东乡试第二名举人。

十八岁,赵执信中会试第六名,殿试二甲进士,选翰林院庶吉士,散馆授编修。二十三岁就担任了山西乡试正考官。二十五岁升右春坊右赞善兼翰林院检讨,同时还任《明史》纂修官,参与修《大清会典》。先生奇才,“长安中盛称齐鲁文空前绝后,海内诸选家翕然推许之”。

1672年到1691年,先生少以才名,正趋上升阶段,却因康熙二十八年事,康衢误跌,落入人生低谷。1691年到1704年间这十三年,对于先生来说,这该是他的一大转折。也是他丰富人生知识阅历和经验的高峰期。

五十年间,终身不仕,徜徉林壑。亦一闲人!

先生条件,似已足备——《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应该就是秋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