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司马迁才是预言高手,一番历史神预言,直接说破了4000年

原来司马迁才是预言高手,一番历史神预言,直接说破了4000年历史

我们都知道古代是有着很多神预言的,在现在的社会还是相信这些预言的,尤其是前些年被人们深信的玛雅预言了,当然这个已经被我们证实是错误的了,而在我们古代的社会中,也是存在着这样的情况的,很多都是能够被大家熟悉的,尤其是那些相士的话,而在古代有一个人,堪称最伟大的预言家,他看透了一个现象,可以说几乎说破了中国古代4000年的历史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人就是司马迁了,这个人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史学家,而在他的笔下,就当时的历史规律,他给出了一个总结,可以说直接说破了我们古代历史的一个规律了,这件事情就是他认为历史上的统一,能够成就事业的都是占据西北的有力地形,然后控制东南,可以说这是非常正确的,整个秦王朝之后仅仅有着另个特殊的例子,一个就是项羽,另外一个就是朱元璋了。

我们可以看看这个历史,秦朝和刘邦都是从西北的关中地区进攻中原的,而三国时候最后的统一也是由北向南,隋朝和李唐王朝的情况想必大家也都是知道的,而宋朝也是占据了中原地区,而赵匡胤还曾想着迁都洛阳,而这个政权的统一过程不也是由北向南吗?只有明朝是从南打到北的,这算得上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了。

当然还有一个项羽也是由南向北才攻破秦朝的统治的,但是无论是朱元璋还是项羽,在后面面对的情况都是异常不利的,我们看看项羽,他将西边的巴蜀地区给了刘邦,最后的结果就是仅仅几年的时间,就让他被刘邦给玩死了,明太祖的情况虽然没有这么糟糕,但是在他死后,他的儿子还不是由北向南推翻了惠帝的统治吗?而最终的结果就是都城迁到了北京了。

可以说司马迁的这番言论几乎总结了我们古代全部的历史,如果不是出现了项羽和朱元璋这两个牛人的话,这个预言可以说是非常正确的了。那么为什么占据西北就能够讨伐东南成功呢?

其中一个原因和地势有关,我们都知道西北方向海拔高,东南自然是非常低洼的,这一点我们能够通过大河都是向东流的也就能够看得出来了,而这样的地势能够保证西北方面非常有利于进攻,而且防守的话,也是更加的容易,在加上西北贫瘠,中原或者东南的富裕地区,自然是看不上这个地区的,但是对于西北方向的政权而言,他们需要更多的资源,所以更加有动力去打下东南,隋唐不就是这样的情况吗?

第二个原因就是兵员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一个事实,北方人的身高都是要高于南方的,这样北方人更加的彪悍,同时这里靠近游牧地区,更加容易培养一支强大的骑兵队伍,而凭借着强大的骑兵队伍,南方很少有能够抗衡的本钱,宋朝之所以失败,骑兵不强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了,可以说司马迁真的是一个伟大的预言家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