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十大旷世奇才排行,诸葛亮刘伯温上榜,第一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古代十大旷世奇才排行,诸葛亮刘伯温上榜,第一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中华的历史上,有很多能人出现,并且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历史上留下了他们的大名,而且他们的功绩也是被后人铭记的,那么如果能够将古代这些奇才都排放在一起的话,都有哪些人才是能够名列前十的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古代十大旷世奇才都有哪些人吧?

第十名是王阳明,这个人是明朝的一个大儒,开创了心学这个流派,算起来蒋介石可是十分推崇这个心学的,这个人可以说是古代书生领兵的最典型代表了,而且这个人是可以和孔孟并列的圣人了,最出名的就是平定宁王的叛乱了。

第九名是王猛,这个人是前秦苻坚最重要的谋臣了,在他的帮助下,前秦成为了那个时候北方最强大的实力,而且还统一了北方,并且在经济上鼓励生产,让这个国家实力得到快速的提升,可以说苻坚能够统一北方,这个人的功劳是最大,后人认为他的能力是能够比肩诸葛亮的。

第八名是赵普。这是北宋的宰相,而且是得到了两任帝王信任的开国功臣,他的最出名的一个典故就是利用半部论语就是能够治理天下的,他在北宋的建立过程中,是发挥了重大的作用的,而且赵匡胤的那些政策,都是在他的协助下完成的,可以说后面宋代的很多政治制度的背后,都是有着此人的心血的。

第七名是刘伯温了,这个人在谋略上堪称朱元璋的最强者的,甚至还被明太祖认为是他的张良,可见对于他的看重有多大了,我们最熟悉的就是他的神机妙算了,这个人在朱元璋消灭陈友谅、张士诚甚至元朝的时候,都是发挥出了重大的作用的。

第六名是长孙无忌,这个是李世民最倚重的人才了,而且在李家开始争夺天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与进来,但是始终都是追随着李世民了,而且李唐早期的很多事情,都是有着此人的参与的,无论是行军作战的谋略,还是在治理国家方面,都是李世民最得力的干将了。

第五名是诸葛亮,这个人相信大家都是熟悉的,蜀汉的丞相,一生掌控最大的权力,却从不为自己谋求私利,最突出的自然是他政治上的能力,但是军事上的成就也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北伐成果不太大,但是很多原因并不能仅仅怪罪主帅的无能了,而且还发明了很多的工具,尤其是诸葛连弩更是威力巨大,死后成为了古代忠臣的典范了。

第四名是范蠡。这个人是春秋时期的能人,不但能够辅佐勾践灭亡吴国,而且还能够急流勇退,后面进入到商场,也是能够成就一代伟业的,现在我们说的陶朱公就是此人的化名,可见这个人不但在政治和军事上能力出众,就是商业领域也是一个奇才了。

第三名是张良,刘邦的最重要的谋臣了,能够辅佐刘邦建立一个汉朝,这份功业都是巨大的,后面惠帝刘盈能够成为刘邦的继承人,这个人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这个人精通黄老之术,后期云游四方,是古代谋士的一种至高境界了。

第二名是商鞅,这个人的作用就是推出变法,将一个差一点就亡国的秦国一跃成为战国时最强大的国家,可以说如果没有商君的存在,秦国也就不可能走到最后统一的程度,虽然他最后因为变法触动了贵族利益而被杀,但是他的新法一直延续下去,这才是秦国能够笑到最后的原因了。

第一名是姜尚,这个人出山的时候已经年过古稀了,后面成功的辅佐了周武王建立周朝,可以说他是武王的首席谋士,同时还是军队的最高统帅,后世对他的评价那是最高的,就连武庙都是供奉他的牌位,更是被后世看做是百家宗师,这样的奇才堪称古代第一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