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教弟子为何不听通天教主的命令?为何要助纣伐周?

封神演义的小说里,阐教十二金仙,包括元始天尊和姜子牙在内,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天命!

从一开始,纣王在女娲宫题淫诗亵渎女娲娘娘,等女娲娘娘回到女娲宫看到淫诗,当时就飞到朝歌城上空要杀了纣王,可是因为天意,让纣王还有二十八年的气运,女娲娘娘无法杀死纣王,这才派出了轩辕坟三妖来迷惑纣王!

天意是如此的强悍,如此的不可违逆,连女娲娘娘这圣人都不敢违逆。

当时,三教佥押封神榜,通天教主便很慎重的告诉截教弟子,

谨闭洞门,静诵黄庭叁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通天教主如此慎重的告诉弟子下山的后果,为何截教弟子还义无反顾的下山逆天行事呢?

小刘分析,有几方面的原因!

一,截教弟子下山是因为他们不重视,不在意!

在截教弟子看来,他们下山的目的不是在帮助纣王,而是为了帮助同门与阐教弟子分个高低,这并不算逆天行事!

但截教弟子没想到阐教弟子一言不合就大开杀戒,根本不留余地!

人阐截三教的三位教主,他们是三兄弟。很浅显的比方,鸿钧是爷爷,三教主是儿子,三教弟子就是孙子!

三教算是鸿钧道人这一条血脉传下来的弟子,纵然他们有隔阂,有矛盾,但也应该有商量的余地。

所以,截教弟子把下山当作旅游一般,根本就没想到一脉同出的阐教会这么狠毒!

可以说截教弟子是大意了,没想到人心的险恶!

二,截教弟子知道下山会上封神榜,但他们不认为自己会败!

比如赵公明,用定海珠和金蛟剪把十二金仙打的满地找牙,这就很厉害了!

还有三霄娘娘,用九曲黄河阵和混元金斗把十二金仙都削去了顶上三花!

赵公明如果不是有陆压道人用钉头七箭书暗害他,阐教也拿他没有办法!

三霄娘娘如果不是元始天尊和老子来了,阐教众多弟子也会失败!

所以,截教弟子下山,是因为他们都感觉自己很厉害,不认为自己会败给阐教弟子!

三,因为人情下山!

闻仲请九龙岛四圣,请十天君!

这都是人情,不下山不好意思!

四,逼不得已!

比如三霄娘娘!

云霄很懂事,她知道下山就要上封神榜!可是赵公明死了,她能怎么办?不下山不行,下山就要上封神榜。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总要失去一个!

五,性格原因!

比如一气仙余元!

余化是余元的弟子,余元当时炼了化血神刀!这化血神刀很牛叉,把哪吒和雷震子都砍的奄奄一息中了毒。

想要救哪吒和雷震子,必须要解药。可是解药在余元那里。于是,杨戬变成余化的模样欺骗余元骗来了解药!

后来余元发觉被骗,来追杨戬,反倒又被杨戬放狗咬了。至此,恼怒的余元终于下山了!

所以,截教弟子纵然知道下山要上封神榜,但不下山也不行,因为他们的性格让他们不可能做个缩头乌龟!

六,被元始天尊算计的下山!

最后通天教主都被逼的下山,可见元始天尊算计的功夫还是十分厉害的!

为何说元始天尊算计呢?

燃灯抢了赵公明的定海珠没见他还给通天教主,元始天尊抢了三霄的混元金斗也没见他归还给通天教主!

可偏偏广成子杀了火灵圣母就拿着金霞冠去送给通天教主!

这广成子不就是到碧游宫来耀武扬威来了?在小刘看来确实是如此!

小刘这局外人都如此觉的,那么通天教主这当事人心中会是何种憋屈的感觉呢?

元始天尊连通天教主都算计的这么透彻,那么其他截教弟子就更别多说了!一个个都逃不过他算计的圈套内!

当然,截教弟子下山虽然确实是逆天而行,但他们最终的目的并不是帮助纣王,只不过是为了同门之谊,还有便是和阐教弟子分个高低!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