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的关门弟子,帮郭靖立下盖世奇功,还抢了张三丰的梦中情人

金庸小说里的洪七公,是一个非常让人敬佩的人物。洪七公不像其他四绝,门徒众多,只有郭靖跟黄蓉算是他的徒弟。郭靖跟黄蓉都算是武林里面响当当的人物:一个是五绝之一,还镇守襄阳,为大宋带来了许多年的和平;一个是五绝之首周伯通都怕的人物。不过洪七公其实还有一个关门弟子,这个关门弟子本来可大,他不但帮郭靖立下过盖世奇功,还抢走了张三丰的梦中情人,可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这个人自然就是杨过。

当年在华山顶上,洪七公跟杨过偶然相遇了。虽然洪七公一开始对杨过还是有点敌意,不过很快两个人就相逢恨晚了。毕竟无论洪七公还是杨过,都是那种豪气千秋,爱恨分明又快人快语的人。事实上洪七公其实跟郭靖反而谈不上很投机,更多只是洪七公认可郭靖的人品吧。

闲话不多说,洪七公跟杨过相逢恨晚之后,一起大吃了一顿蜈蚣之后,杨过更是不惜牺牲自己性命,为洪七公守护了三天三夜,连人品也让洪七公说不出什么了。估计不是欧阳锋当时乱入的话,可能就真的要收杨过当义子了。不过因为欧阳锋的乱入,变成了洪七公跟欧阳锋的一场几乎不可能分出高下的比武了。

所谓的武无第二,洪七公跟欧阳锋在彼此都重伤之后,依然还是想必个高低。于是洪七公就破例教了杨过打狗棒法的招式,也算是洪七公多了杨过这么一个关门弟子。其实除了打狗棒法的招式之外,洪七公跟欧阳锋彼此毫无保留的比武,让旁观的杨过绝对受益终身。加上其实杨过的母亲穆念慈,也算是洪七公的女弟子,杨过最开始练的武功,自然是洪七公独门的运气练功法门。于是洪七公跟杨过的这一层师承关系,是怎么也撇不开的。所以说杨过是洪七公最后一个徒弟,是北丐的关门弟子,实在是实至名归。

洪七公的这个关门弟子杨过,之后更是帮自己的“师兄”郭靖立下了盖世奇功。郭靖深谙兵法,深知擒贼先擒王的妙处,甚至自己还准备行刺过拖雷,来让战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于是郭靖在襄阳守城的时候,自然也很想行刺蒙古的大汗蒙哥,只是力有未逮。结果杨过一举击杀了蒙哥,帮郭靖完成了这个盖世奇功,一下子就让蒙古的大军不得不退军,然后许多年没空再来攻打宋朝。

杨过这个功劳很了不起,除了这件事之外,杨过还做过一件大事。我们都知道在金庸先生的小说《倚天屠龙记》里的张三丰,对郭襄这个小美女格外情有独钟,甚至还让武当弟子遇到郭襄创立的峨眉派,都必须一定程度上相让,算是对郭襄的示好。不得不说郭襄算女神张三丰的梦中情人。只是可惜俗话说得好:“一见杨过误终身。”郭襄再遇到杨过之后,完全失去了自我。这样可怜的张三丰的梦中情人郭襄,就无情地被杨过抢走了。

洪七公的关门弟子杨过,帮郭靖击杀了蒙古大汗蒙哥,又抢走了张三丰的梦中情人郭襄,不得不说非常了不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