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80年前美国女孩玩咬苹果游戏,二战德国征兵难以为继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组各个时期的老照片。有的让人发笑,有的让人愤怒。比如这张,很多女同胞可能就怒不可遏了。不过,从他们嬉皮笑脸的样子,可知是摆拍。也许是做出求着老公让自己去哪里玩吧。问题是,为何要跪在地上?站着撒撒娇不就行了,所以我们说,老照片,记录的,就是当时的现实与观念。

这款自行车的设计,就很有前瞻性了。它告诉大家,夫妻得同心,否则,要么走不动,要么会翻车。

这显然是照相馆里拍的。几个人穿着德军制服,坐在一战飞机里,要往城市里投弹呢。虽是好玩,却也说明了为何不久之后就有二战,为何人类几千年战争不绝,似乎男人们的心里总在悸动,总不安分,伤疤还没好就忘了痛。

如果把照片调成彩色,朋友们应该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年代。因为他们穿的衣服、鞋子,他们的发型,他们玩的游戏,跟现在有什么区别呢?实际上,这是1939年的加利福尼亚,照片里的人若还活着,都是百岁老太了。

这不是焰火晚会,而是1942年的直布罗陀海峡。地理教科书上学过,这里乃是大西洋进出地中海的咽喉,兵家必争之地。虽然它本是西班牙的最南端,却由英国占领。英国在这里建了很多工事,在一二战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我们知道,二战德国一个理论基础,就是种族主义,觉得他们是最高等的。照片里这个授勋的人,若在战初,应该不可能通过征兵体检。但到了后期,被刷下者全得顶上,用简单的话讲,只要是个人,只要能挡子弹,就得为国出血了。(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