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体重300多斤,敛财无数,最后被农民军拨掉毛发,煮着吃了

中国古代王朝不断更替,对于国破家亡的皇亲贵族来说是最为悲惨,他们大多称为新王朝和起义军打击杀戮的对象。而从历史记载来看,明朝末年,朱元璋后代,尤其悲惨。当时朱元璋后裔皇族达到100多万,但短短几十年战乱,几乎被杀绝。尤其是下面这位王爷,他是皇帝的叔叔,但为富不仁,盘剥百姓,家财万贯,体重高达300多斤,恐怕是古代体重最重的王爷了。而下场也是最为悲惨,其被农民军抓获,拔掉毛发,活活煮着,千人分食吃了。

这位王爷就是末代福王朱常洵。这位大家肯定都熟悉,是明光宗朱常洛的弟弟,当年万历皇帝一直就想让朱常洵继位。但是,大臣们不让,最后万历干脆不上朝了,临死都没有扭过这些老臣。朱常洛登基称帝,而朱常洵被封为福王,封地在当时富庶繁荣的旧都洛阳。

这位福王跟封号一样,确是很有福气,其一生骄奢淫逸,御女无数,妻妾成群。而且,对百姓盘剥寡恩,在其治下,苛捐杂税繁重。而他本人积攒下了万贯家财,自己体重更是高达300多斤,堪称古代最重的王爷了。这么有福气的王爷,百姓却是恨的要死。

在明朝末年,各地农民起义风起云涌,攻城略地,最关键的是对明朝王爷们的屠杀和杀戮。而崇祯14年正月,李自成亲自带兵杀到洛阳,这位福王朱常洵带上家人,财货立刻出逃。估计是太胖了,骑马骑不了,因此,逃跑的速度很慢,结果很快就被李自成抓获。朱常洵被抓后,跪地投降,乞求李自成放过自己。

而李自成却阴阴一笑,让人搞来一口大锅,里面放上几只鹿,还有一些作料,让人将福王洗干净。用药物排干屎尿后,直接放入锅内,煮成了一锅“福鹿宴”,最后竟是百姓千人分食了。在福王被吃完后,李自成在福王王府里发现无数珍宝,光是几千人运送,都花了好几天,这福王该贪污了多少钱财啊。

换一个视角纵观古今!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历史我们是认真的!!!更多精彩请关注[农夫史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