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知寨花荣,为何完全不把知寨刘高放在眼里?

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单位的地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能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其实对于任何人都非常重要,这就意味着你知道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就知道该怎么做、怎么说话符合自己的身份。

如果你本身职务不高,但却装得像个老大的样子,那要么会被人嘲笑,要么就会被人打击,总之会很难堪。

在任何时候,你的身份和地位,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就已经决定了你的姿态、语言、做事的方式和说话的分量,这是每个人都无法逃过的宿命。

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单位的老二甚至老三,不把老大放在眼里,当面顶撞不说,甚至还会直接动手,根本不把对方放在眼中,这样的情况在水浒传中也出现过,发生这件事的单位就是清风寨。

清风寨是一个营级单位,级别并不高,刘高是清风寨的知寨,小李广花荣是副知寨,这两人的分工是这样,刘高抓全盘,花荣抓军事,但是刘高毕竟是老大,这是不可忽视的现实。

当时宋江被刘高抓住,屈打成招,按说作为副职的花荣应该服从刘高才对,但是恰恰相反,因为花荣是宋江的头号粉丝,恨不得把宋江当菩萨供起来,所以当他知道刘高抓了宋江之后,完全不顾刘高是他的上司,竟然写信派人直接向刘高要人。

面对这种情况,刘高气得跳起来,当场就把花荣的信撕得粉碎。而花荣得知之后,也毫不客气,直接带箭上马,叫了五十个手下,杀奔刘高府上。

既然大家都撕破了脸,那么仅存的那点面子就没有必要保存了,索性兵戎相见吧,看谁的手段厉害,谁的刀子更利。

花荣之所以敢对刘高如此无礼,其实有几个原因,一是刘高抓了宋江,这是花荣绝对不能接受的。二是花荣一身本事,完全没把刘高放在眼里。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花荣来说,他的野心根本不在一个小小的清风寨,也没想过要捧刘高的臭脚,然后等刘高升迁之后,自己能够转正。

一个对单位不抱任何希望的人,一个完全不想在缘由平台发展的人,你是很难得到他的真心,也更谈不上获得他的尊重了。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当老大至少要有当老大的能耐和本事,你要想让下属服气,发自内心佩服你,那你就必须有点真本事才行。光是因为职务比别人高,从而想获得其他人尊重,即便表面对你恭敬,内心也会瞧不起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