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武功最受争议的四大宗师,王重阳上榜,第一争议最大!

在金庸武侠中,每个武林时代都出现了一些宗师级的人物,他们受人敬仰,誉满天下,人们一提到他们便少不了深不可测、天下第一、无法匹敌之类的形容词,然而在这些宗师中,有些人被越传越神,到最后名誉盖过实际成就,他们的武功实力到底如何却鲜有人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么四位最被神化的武学宗师,他们的名气很大,实力却颇受争议,尤其是排在第一的那位争议最大。

四、无崖子

《天龙八部》中逍遥派的掌门人无崖子是一位武学宗师、前辈耆宿,他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聪辩先生苏星河与星宿老怪丁春秋正邪两大代表人物的师父,苏星河和丁春秋这两位在武学方面的造诣都很高,江湖武林提起两人皆十分尊重,然而他们两人却没学到师父多少本事。丁春秋无时无刻不想得到师父无崖子的武学传承,可惜一直没成功。无崖子的形象被抬得很高,实际上他的武功实力很受争议,有些人认为他是小说中武功最高的几大人物之一,有些人则认为他是井底之蛙,沽名钓誉。

三、王重阳

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王重阳的名气很大,因为他曾经是华山论剑第一名,被人称为天下第一高手。武林门派又以王重阳的全真派为首,所以王重阳被尊奉为武学大宗师,地位风头一时无两,连一向自负自傲的黄药师提起他也十分佩服。然而王重阳的武功实力一向很受争议,因为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还有地二次华山论剑、第三次华山论剑,与王重阳参加一论的黄药师一灯大师等人在二论三论的实力倍增,可依然不是最厉害的人物,王重阳的实力比起来就更低了,天下第一的大宗师之名太过誉了。

二、风清扬

《笑傲江湖》中的风清扬实力也很受争议,笑傲的读者分为两派,一派是独孤九剑党,一派是葵花宝典党。独孤九剑党认为风清扬是真正的武学大宗师,独孤九剑已臻化境,天下任何武功包括葵花宝典皆可破,他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剑圣。而葵花宝典党认为东方不败才是天下第一,风清扬沽名钓誉,名气大于实力,躲在深山里不敢出来。风清扬最得意的传人令狐冲仗着独孤九剑在江湖横冲直撞,但是到了东方不败面前几无还手之力,这就是差距。

一、张三丰

在金庸武侠中张三丰的武功实力争议最大。张三丰的名气十分大,他被尊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大宗师、不世出的奇人,而他所创的武当武功也被誉为辉映后世、照耀千古。尽管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的地位名声都很大,但他的武功实力一直很受争议。在小说中张三丰与张无忌常常被人比较,有些人认为百年张三丰比不过二十岁的张无忌,震古烁今的大宗师之名太过誉,武当派被传得很神的真武七截阵、太极拳剑等武功理论性太强,实际效用并不大,所以张三丰的真实武功实力并不高。还有些人拿张三丰与前人比较,比如他被刚相一掌打得身受重伤要卧床三月,而扫地僧挨了乔峰全力一掌只是微微一笑,随后提着两大高手展示了极高明的轻功,接着耗费大功力救活两人,又没事人一样开坛讲法。张三丰的实力争议太大,不过他的武学大宗师之名并不虚,毕竟开宗立派使武当与少林并驾齐驱这等创举没有别人能做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