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封此人为太师,但回去后立即就自杀,这是为啥呢

苻生作为前秦的君主却有点特殊,他天生就只有一只眼睛,也就是所谓的“独眼龙”。苻生继承皇位后,为人却十分心狠手辣,对待任何人都极为凶狠。

仅仅一两年之内,前秦朝廷就已经是“勋旧亲戚,诛之殆尽”。有幸活着的大臣无不担惊受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厄运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群臣得保一日,如度十年”。

有幸活着的大臣无不担惊受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厄运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群臣得保一日,如度十年”。357年,苻生“梦大鱼食蒲”,他认为这个梦预示着太师鱼遵将要篡位,就将鱼遵及其七个儿子、十个孙子全部处死。

其中光禄大夫牛夷十分警觉,他觉得京城实在不太安全,就想找机会调到地方上去担任一个官职。但皇上没有批准,反而将他委以重任,加封他为太师。牛夷十分惊讶,怎会如此轻易就当上太师了?

这个结果出乎牛夷的意料,他只好叩头谢恩,可是心里却非常害怕,觉得自己很可能会和死去大臣一样,落得一个全家被杀的下场,因此“归而自杀”,回家后就连忙自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