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晚清老照片就能知道,为什么清政府要挨打了!

图为晚清的一对夫妻,丈夫高高壮壮,妻子长得很娇小。看他们的装饰应该算是当时的富贵人家了。

图为晚清一位缠足妇女站在一座老房子前。看这个装饰应该是当时的普通农村家庭,可怜的小脚女人。

图为一个男子光着膀子,推着一辆载着重重的货物的独轮车,走在坎坷不平的路上,看起来十分的费劲。在当时,这样的人力活还是很吃香的。

图为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溥仪和皇后婉容,这是他们在紫禁城时拍的照片。婉容皇后看起来很是漂亮,不过当时,皇帝傅仪并不喜欢她,只是有名无实的夫妻。

图为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后,一名指挥官在接受清朝官员的跪拜大礼。这张照片有辱国耻,希望世人铭记于心。

图为晚清挑着担子走街串巷卖小吃的小贩。当时商人的地位是最低的,更何况是一个街边的小贩,只够维持生计就很好了。

图为光绪皇帝爱新觉罗·载湉的灵柩。光绪是清朝的第11位皇帝,他的生母是慈禧的亲妹妹。1908年11月14日光绪帝暴崩,享年38岁。皇帝出殡都是头等大事,看这乌泱泱一片的送殡人群就知道了。

图为清末,四川北茂州,松潘抚夷府的一名亲兵,和背后的穿着破烂的老百姓比起来,还是不错的,最起码衣着是完整的。可见当时百姓的生活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了。

图为1900年八国联军占领了北京城后,在京城大肆屠杀,还凌辱妇女,在街上强抢民女,罪行让人愤恨。有照片为证,看照片中的妇女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无奈和愤恨了。

图中右二是梁敦彦,右四是他的夫人,左一和右一是他们的儿子,左二和左四两个外国女人是巴特拉的女儿,这是在梁敦彦家中院子的一张合照。梁敦彦是政府的第一批留美儿童,在美国留学期间,住在巴特拉的家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