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是历史上最幸福的女人,丈夫是诸侯,长子是霸王,次子是皇帝

东汉末年分三国,曹魏、东吴和蜀汉三个国家,从十多路想要争夺天下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曹魏的领导人曹操,自称自己是曹参之后,而刘备则称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东吴的领导人孙权,则说他们一家是军事家孙武的后人。

孙权一家是否是孙武的后代已不可考,但是孙权的父亲孙坚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完成了从草根到乱世英雄的逆袭。听说孙坚出生的那一天,孙家祖坟冒出了青烟,天上闪烁着五彩金光,孙坚的母亲更是梦见肠子流出绕着城门围了一圈。

孙坚的家人认定这个孩子不一般,果然,孙坚长大之后成了一名响当当的英雄人物。其实,孙家家庭环境并不算好,孙坚可以说是草根出身。但是他天生勇猛且胆子大,十七岁的时候看见有一伙海贼在欺压村民,孙坚立刻对他的父亲说要帮助村民除掉这一隐患。

孙坚的父亲自然不相信他一个毛头小子能够解决官府都头疼的海贼,因此不允许他去。但是孙坚还是悄悄溜去了,他拿了一把长刀,一边走一边假装指挥,海贼们远远地一看,以为是官府派人来围剿他们的了,登时吓得魂飞魄散,连忙逃跑。

孙坚有勇有谋,不是那种空有蛮力之人。他最初的发家,靠的其实就是不断地平乱,比如会稽之乱、黄巾之乱、凉州之乱等等,孙坚正是凭借着这些战功,从县城小吏逐渐升任长沙太守、乌程侯。都说成家立业,有了功业之后自然想着成家,孙坚也不例外。

孙坚对年轻美貌的吴家小姐一见钟情,吴氏的父亲吴辉,原来是东汉的奉车都尉,曾官至刺史,整个吴姓家族,在江东一带都很有名气。吴氏年轻貌美,且端庄淑雅,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前来提亲的人络绎不绝,几乎将吴家的门槛都踏破。

孙坚当时虽然说有些势力,但实际上,在当时的一些大户人家眼中,孙坚其实就是等级比较高的地痞流氓,所以吴家小姐一开始其实并不愿意嫁给孙坚。但最终,孙坚用近乎耍无赖的方式把吴家小姐这个白富美娶到了手,走上人生巅峰。而这个吴氏就此成为历史上最幸福的女人。

中平六年,也就是公元189年,董卓废立皇帝,一时之间权倾朝野,他生性跋扈,掌权之后更是肆意妄为,于是众人纷纷起兵讨伐董卓,孙坚也是其中之一。其实孙坚与董卓早有矛盾,早在孙坚跟随车骑将军张温征讨西凉叛乱的时候,他就建议除掉董卓,但是张温不从。

这次有了光明正大的机会,他干脆举起旗子反了。孙坚本身敢杀敢拼、同时又有谋略,他懂得人才的重要性,吸纳一众英雄豪杰,名声大噪。孙坚得到了汉室的传国玉玺,同时他的势力越来越大,也引起了董卓的忌惮,董卓与他多次交手,都没有占到上风,甚至多次险死还生。

孙坚这名江东之虎终于完成了他的逆袭,从草根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乱世诸侯,而他的妻子吴氏,还给他生了两个好儿子,一个能征善战,号称小霸王,一个当了皇帝。长子孙策在孙坚去世后,继承了他的衣钵,将军队发展到了顶峰,而次子孙权在周瑜的辅佐下,建立东吴政权,与曹魏、蜀汉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