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降伏了孙悟空 二郎神的赏赐比如来佛祖差太多

西游原著中,对于降伏妖猴孙悟空,玉皇大帝可是费了很多功夫,托塔天王李靖率领四大天王和十万天兵天将猴毛都没抓到一根,好在观音菩萨来了,举荐了二郎神杨戬,妖猴孙悟空被其生擒到天庭。

二郎神杨戬是奉玉皇大帝旨意去花果山捉拿妖猴的,自然会论功赏赐二郎神,可是玉皇大帝赐给二郎神的赏赐,相比较一道旨意去西方叫如来佛祖救驾的赏赐实在是差的太远了。

其实在西游中二郎神虽然是玉皇大帝的外甥,但两者的关系不怎么好,就连观音菩萨都说了小圣是听召不听宣,后来在花果山从猴哥口中,也得知二郎神和玉皇大帝关系不好的原因。

不过二郎神把妖猴孙悟空穿了琵琶骨绑到天庭后,玉皇大帝还是接见了一下二郎神,但是接见的时间有点晚,玉皇大帝是把孙悟空交给太上老君用八卦炉炼之后,才宣二郎神觐见。

玉皇大帝宣布赏赐二郎神,金花一百朵、御酒一百瓶、还丹一百粒、异宝明珠几件,叫二郎神拿回去与他的义兄弟分享,二郎神谢恩后就回灌江口了,这就是二郎神出手降伏孙悟空得的赏赐。

再看看玉皇大帝一道旨调遣如来佛祖降伏孙悟空得的赏赐,讲真当时没有必要请如来佛祖,这也是西游的一个谜,此时的孙悟空才打进通明殿,也就是灵霄宝殿的大门口,没有影视剧那么猛。

并且一个通明殿护殿神王灵官,就拦住了孙悟空,两人纠缠在一起不分胜负,很快又来了三十六位雷将,孙悟空被包围了起来,被困在灵霄宝殿大门口,变幻万丈法相也打不出来。

灵霄宝殿的牌匾没被打碎,玉皇大帝也不用吓的钻桌子底,只是嫌弃外面太吵,于是一道旨意去了西方世界,一教之主如来佛祖,带着两个亲传弟子,迅速的来到了天庭,出手护驾降伏妖猴。

都说孙猴子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还真是,看似横扫天庭的齐天大圣,被如来佛一巴掌给打醒了,如来反手一掌妖猴就被压在五行山下动弹不得,此时猴哥才醒悟自个被如来骗了。

接着玉皇大帝邀请如来佛祖参加庆功宴,当然玉皇大帝是主人,如来佛祖是宾客,不过这宴会是为其所摆,但其实都知道是玉皇大帝安排的宴会,因此连三清尊神都来了,还亲自感谢如来佛祖。三清送来了明珠异宝和寿果奇花。

接着王母娘娘率领仙子也来感谢佛祖,还亲自洗下手,为佛祖摘下蟠桃几颗相送;接着寿星公也来参加宴会,送紫芝瑶草和碧藕金丹感谢佛祖降妖;最后赤脚大仙也亲送二颗交梨和几枚火枣感谢佛祖,众仙佛饮宴的非常开心,很快佛祖就辞行回西方了。

大家比较一下,同样是降伏孙悟空,二郎神只是被玉皇大帝接见了一下,然后随便赏了些金花、御酒、丹药、几件法宝,而如来佛祖不仅有庆功宴,还有无数大佬级别的神仙送礼。

当然可能有人会说孙悟空这次是被如来佛祖彻底降伏了,被压在五行山翻不了身了,可其实二郎神也是一样完全制服孙悟空,要知孙悟空是被勾刀穿了琵琶骨押上天庭的,这赏赐真的差太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