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在神雕中,曾收了一个徒弟,武功胜过耶律齐!

周伯通天真烂漫,性格淳朴,一看从小就是养尊处优,无所事事的主,他天性如此,不知道自己特长是什么,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欲望。如果不是认识王重阳,他一辈子就可能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可是他偏偏遇到了王重阳,天下武学第一高手,而周伯通一学武功,就发现自己跟武功有缘,好像天生为武学而生的。纵观全书,周伯通在射雕中曾传授郭靖九阴真经,左右互搏,空明拳,让郭靖成为了一流高手。而他在神雕中,其实也收了一个徒弟,让他从一个普通高手,变成了顶尖高手!

在神雕中,大家都知道耶律齐是周伯通的徒弟,但是我们却不知道,他一共收了两个徒弟。

“我(周伯通)看也不差于全真七子。你加上去,全真八子好了。”《神雕侠侣》终南山上,周伯通在被黄蓉揭穿,收了个异族徒弟后,当场嘚瑟。周伯通平时说话无脑,但说到武功,那是自成一家。他既然敢说,那也差不了多少。此时全真七子,已经七八十岁了,耶律齐不过20来岁,能和这些老大师兄们并列,那可是和霍都达尔巴一个等级了。

周伯通在蜘蛛洞内遇小龙女,其蜂蜜解了毒剂,并传小龙女自创绝学。事后偷了小龙女的玉蜂蜜,着迷练习指挥蜜蜂。在杨过与郭襄的帮助下,与瑛姑、一灯大师相见,三人数十年恩怨纠缠终和气解决。在第三次“华山论剑”中得“中伯通”之号,成为“天下五绝”之首!

而小龙女,因为得到了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之后,出山的武功已经可以堪比金轮法王了。全真教一战,小龙女用左右互搏施展的双剑合璧,让金轮法王联手蒙古三杰都无法取胜。后面全真五子出场,小龙女独斗这些人几十回合仍然不落下风!而在这之前,小龙女不会左右互搏的时候,仅仅金轮法王一人小龙女都未必能够取胜。可见左右互搏威力的强大。从这层面来说,周伯通是让小龙女走向顶尖高手的导师,所以也算得上是小龙女的师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