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曾经传授郭靖两门绝技,为何郭靖只用左右互搏?秘密被说出

在金庸小说中《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周伯通都不是蒙味无知的,他其实是很有天分的。你看他九阴真经的武功和他自创的武功左右互搏就知道他到底有多厉害了。他只不过的童心未泯,玩性太大了。人家叫他老顽童一点不错。周伯通对郭靖,那可是一个老好人了,上来就送武功又送秘籍的,让郭靖欣喜若狂。

15年间,周伯通凭借自己的武学天赋,练成了左右互搏术。期间和黄药师比了不下百场,但都输了。最后郭靖来到桃花岛,在黄药师选婿的过程中,将《九阴真经》撕毁,15年的恩怨,也算是告一段落了。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周伯通当时传授了郭靖左右互搏,以及空明拳两大绝技,这些都是周伯通的看家本领, 给了郭靖,为何郭靖只用左右互搏,而对空明拳并不用呢?

被困在山洞中的周伯通一人觉得了好无聊,周围都没有人跟他玩耍。于是,他就用自己的右手和左手搏斗玩耍。无意中,竟然被他练成左右互搏术。一晃十五年过去了,郭靖上了桃花岛,老顽童周伯通也点拔了郭靖武功,并援予了他左右互搏术。但是这左右互搏,和空明拳,是周伯通十五年的心血,里面还包含了九阴真经上面的武功。郭靖可以学会左右互搏,其实很大程度是因为他跟周伯通一样,都是心思单纯的人,

郭靖,郭大侠的降龙十八掌师承洪七公,但是郭靖练功勤恳专注,后来再加上《九阴真经》的辅助,后期郭靖竟能在降龙十八掌中融入柔的内力,已经大大超越洪七公。

其实,空明拳虽然是以柔克刚的绝技,但是对于武学境界的要求,其实是很高的。空明拳是周伯通融合了九阴真经里面的武功,要知道九阴真经可是道家的大成武功。这在张三丰的太极拳中也有所体现。太极拳是张三丰百年才创造出来的,空明拳也是周伯通在桃花岛参悟了十六年才出现的武功,郭靖虽然想学,但也不是那么好学的。他会,但是不会精通,反倒不如降龙十八掌,郭靖天天用,天天用,那些招式来回用,威力其实更胜空明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