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何不敢把先天功给弟子,反而要给南帝?只因危害太大!

要说王重阳会先天功,为什么还不能长寿,首先要看看先天功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功。先天功:是道家的绝妙奇功,亦是重阳子,当年华山论剑,技压群雄的武功,王重阳所炼的就是独门不传之秘—先天功,先天功里的奥秘能使人潜能意识被激发到极限,武学自会步入深不可测之化境。先天功看似是一门很厉害得绝技,对人体也有好处,可是王重阳却没有留给自己的弟子,反而是跑到了云南大理,传授给了南帝一灯大师。

王重阳成也“先天功”,亏也“先天功”。

首先“先天功”是一门无上内功心法,其实也是最大限度的调动“先天之气”,也就是人的“精气”。当然,每个人的“精气”是从娘胎里面带出来,随着人的长大,不断的纵欲,这都会导致“精气”的锐减,也就是“先天之气”的不断流失。所以,修炼“先天功”发挥威力的前提就是必须保证童子之身,要不断修炼“童子功”。

这是因为修炼“先天功”要保持自己体内的“先天之气”者,除了固元还要不受“后天之气”的污染和干扰,先天之气讲究在于“纯”,而后天之气则为“浊”,后天之气摄入过多会影响先天之气的纯度,从而破坏先天功的修炼,也会破坏先天功的威力。为了保持体内的“先天之气”,修炼者除了不能泄元失去童子之身,还要想方设法清除后天之气的干扰。但是,是人就要吃饭,后天的精气就是从食物来的,总不可能为了练功不吃饭给饿死吧,我想这也是王重阳当年选择出家也不跟林朝英一起的另一个原因,做道士除了修心还能修口。

后来收马钰丘处机等七人为徒时,便没有将先天功传与他们,连师弟老顽童周伯通也没有传。夺得华山论剑头名之后,他也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不久便将离开人世。为了克制欧阳锋,他带着周伯通去到云南,希望将先天功传与一灯大师。但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传给一灯,所谓的“先天功”也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