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六大奇阵,天有五行,地有五方,亿万神魔为枝叶!

[原创]文/笔墨史书

阵法一道包罗万象,又可分为先天、后天一数,先天阵法自成一处小千世界,颠倒阴阳五行,一切皆在主阵者一念之间,端是生死不由已。可以引下周天星辰神光,或是种种先天法则加持,蕴含天地至理,衍生无量杀机,非大神通者不可入阵,而后天阵法则是不同,几乎都是以灵物、灵宝化作阵眼,按照阴阳五行、周天星辰一数布置,引下诸般法则加持,下接大地祖脉,与山川河流相合一处,衍生出或攻、或守、或杀、或困,各种奇妙阵法。

先天五行五方大阵

鸿钧道祖亲口说出的玄门无上阵法,本身包含先天五行五方一道,又可衍生混沌法则,天有五行:金木水火土,地有五方:东西南北中,二者相辅相成,此阵用先天五行五色神光与五面先天五行旗为阵眼,衍生五行五方二道,最后融入混元一体的先天至宝,混元一物,不分阴阳五行,又可衍生阴阳五行,本身十分珍贵,最后融合提升此阵威力,共有东、南、西、北、中五门,入阵者迷乱神智,生死系于一念,非混元大罗金仙不可安然无恙。东门主生死,南门主毁灭,西门主杀戮,北门主造化,中央一门主幻灭,五门变幻不休,一切皆在主阵者一念之间。天有五行,地有五方,二者相生相和,即可衍生出无上奇异神威。五行相生相克,五方变化不休,可与周天星辰大阵一争锋芒。

周天星斗大阵

上古天庭的护界大阵。合天上三百六十五星辰之力,再加太阳星与太阴星为主星阵眼,深邃无比,杀气弥漫。布置此阵,需要炼制三百六十五杆大周天星辰幡,对应上天的三百六十五颗主星辰,然后还需要一万四千八百杆小周天星辰幡,对应一万四千八百颗副星辰。再配以亿万神魔之力,一神魔代表一颗星辰,就可组成威力绝伦的周天星斗大阵,三百六十五杆大周天星辰幡为根,一万四千八百杆小周天星辰幡为干。亿万神魔为枝叶,以周天星辰之力联系在一起,可见其威力和威势是多么的浩大。而此阵却没有阵法空间的存在。但是它能够锁定阵法笼罩下所有人。被它锁定的人,无论你有何种神通。也逃不脱星光的陨落。此阵与外界空间融合,召唤周天宇宙星力,亿万星辰之威。威力之强,足以毁天灭地。

诛仙剑阵

鸿蒙开辟以来的天道第一杀阵。主宰天道杀伐的无上阵法。通天截教的立教至宝、护教大阵。诛仙利,戮仙亡,陷仙四处起红光;绝仙变化无穷妙,大罗神仙血染裳。兵戈剑戈,怎脱诛仙祸;情魔意魔,反起无明火。今日难过,死生在我。玉虚宫招灾惹祸,穿心宝锁,回头才知往事讹。咫尺起风波。这番怎逃躲。自倚方能,早晚遭折挫!诛仙剑阵按照东南西北四门倒悬而起,剑光一晃,既有先天剑气冲出,四剑合一更能衍生出混沌剑气,就是圣人道行修士,也难逃得此难。此剑阵一旦祭出,顿时无穷毁灭之气笼罩混沌,无尽杀戮之色覆盖鸿蒙。非天道圣人不可抵挡。四剑为:诛仙剑、戮仙剑、陷仙剑、绝仙剑。组合诛仙阵图可布下天道第一杀阵——诛仙剑阵(通天截教的立教至宝、护教大阵)。当初得到此物后通天教主便以此四剑镇压截教气运。但却终因杀戮之气过重而不能维持长久。这也就注定了截教最后难逃灭教的厄运。

混元河洛大阵

相传是上古妖皇帝俊从河图洛书中悟得,根据后天之数所创,镇守天界大阵之一,全阵是仿照洪荒上古山川,河流布局而设,里面森罗万象,如果说周天星斗大阵是日月星辰,那河图洛书就是山川地理,包含洪荒时期的大河或大川,海洋天空,鸟兽鱼虫,演化上古洪荒世界的变化。而且此阵更绝妙的地方是在于其身处其中不知时间流逝,能看到雪山变成海洋,沧海变成桑田,河图之上的幻象,一生千万,一刹那的生灭消长,好似过了亿万年之久,也似过了无量量劫数。故名:混元河洛图。

都天神煞大阵

十二都天神煞阵是盘古正宗,由十二祖巫摆出,可聚成盘古肉身,极其强横,并可发混沌都天神雷,此雷可开天。但十二祖巫只是准圣修为,却能抗衡圣人。可惜最后祖巫几乎尽皆陨落,就此失传,后来蚩尤也只是得到的残阵。虽然是残阵但依然威力巨大,足以披靡千军万马!

两仪微尘大阵

此阵以老子的法宝太极图和混元一气太清神符为阵眼布置而成,内置阴阳二性,能够颠倒混沌,是第一防御大阵,进入阵者,呈现出黑和白的空间。一黑一白,一白一黑。一撞就破碎,破碎的黑白后面又是一个世界,是一个纯粹红色的世界,撞碎红色世界,又出现一个绿色的世界,绿色破碎之后是黄色世界,黄色的世界后面是蓝色的世界,蓝色的世界后面是金色的世界。找不到阵眼,此阵就算是圣人也无法蛮力破解,当属防御第一阵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