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把先天功给了南帝,为何他还不是第一?周伯通无意说出答案

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发现段皇爷的一阳指是欧阳锋蛤蟆功的克星,但是一阳指威力不足,必须配合王重阳的先天功才能破蛤蟆功。王重阳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命不久矣,于是他带着师弟周伯通远赴大理,将自己的先天功传给段智兴,并换取了段智兴的一阳指。后来王重阳假死,欧阳锋前来抢《九阴真经》,王重阳突然暴起,以一阳指重创欧阳锋,王重阳也随即辞世。

可是,关于先天功的威力,在笔者看来,是不输九阴真经的存在的。原因就在于,当年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用先天功带着全真教垃圾的剑法和外功招式,打败了降龙十八掌,弹指神功,一阳指,蛤蟆功这样的超一流武功,可见先天功的威力强大。而先天功的唯一继承人也只有南帝,为何南帝身兼先天功和一阳指,还不是天下第一呢?其实在桃花岛中,周伯通已经对郭靖说出了答案。

一灯大师的确学了王重阳的“先天功”,但是他的武功并没有在几大高手中脱颖而出,问题在于一灯大师不是“童子身”!

周伯通在桃花岛对郭靖说过:“当年我若不是失了童子之身,不能练师兄的几门厉害功夫,黄老邪又怎能因禁我在这鬼岛之上?”可见王重阳的几门厉害功夫都需要童子身才能修炼成功并发挥威力。王重阳一生不敢去接受林朝英的求爱应该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而南帝,正是因为在皇宫之中,成为皇帝,后宫佳丽三千,他的妃子可是成群结队的,那么这样的南帝,在没出家之前就已经破了童子之身,以非童子之身的身体去修炼先天功,威力自然不能跟王重阳的纯阳先天功相提并论。可以说,这一次交换,南帝用看家本领换了王重阳的一个只能用童子身去修炼的武功,是亏大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