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5大“穿越”文物,王莽独占两件,惊叹古人的智慧!

近些年来,电视中出现了很多鉴宝类的节目,我们看到很多持宝人登台亮相,让专家鉴别他们手中的文物,看到这些文物,就会让我们联想到那一时期的景象。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文化的传播者。文物它见证了不同时期的历史发展,对我们后人对历史的研究有着很高的价值。中国历史上的5大“穿越”文物,王莽独占两件,惊叹古人的智慧。

1、战国水晶杯,不要以为水晶杯只有我们现代人才有的,在杭州出土了一件战国时期的水晶杯,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我们的眼睛,这不就是和我们现在用的水晶杯没有什么区别吗,如果不说是战国时期生产的,我相信很多人都看不出来,真是惊叹我们古人的智慧。这个水晶杯高15.4厘米,口径7.8厘米,地径5.4厘米,简直和我们现在用的玻璃杯一模一样,通体透明,我们都知道,水晶的硬度很高,再加上杯子的形状,直接导致了加工的复杂性,到现在为止都还不知道古人是用什么方法制作出来这个水晶杯的。

2、石铲,是原始农具的一种。在我国的考古中,发现过许多非常古老的文物,其中这件石铲距今已经有1.2万年了,这个石器文物可以说是中国最古老的文物了。之所以说这件文物是穿越过去的,那是因为他的造型看起来有点超前,让人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因为他的外形看起来很想我们现代人用的智能手机,难道古人也用手机吗?这个石铲只不过是远古时期人们在田间用来劳动的一种工具而已。

3、灰陶杯,夏朝作为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朝代,在二里头遗址出土的文物当中,我们的考古工作者发现了那一时期的一个最具有“穿越”色彩的文物—灰陶杯。从他的外形来看和我们现在用的马克杯很相似,从这个灰陶杯上可以看出,这种杯子并不是我们现在发明出来的,早在4000多年前的夏朝,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如何制造了。

4、王莽卡尺,又称为青铜卡尺,他是有青铜制造而成,所以又叫他青铜卡尺。之所以说他也是具有穿越色彩的文物,那是因为王莽发明的这一卡尺,那真是太具有超前意识了,和我们今天用的游标卡尺简直一模一样,精度也差不多,可见我们现在用的游标卡尺,那只是在王莽卡尺的基础上稍加改造,还有就是制作材料不同而已。真是逆天的发明,我们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5、“飞机”,王莽不该篡夺政权,不该去做他的皇帝梦,他应该去搞发明创造,我想那样的话他的成就可能会更大。我们来看看他的这一发明,他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统治,大力发展军队之外,还召集很多奇技淫巧之士,搞发明创造,发明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他发明了能让自己飞起来的翅膀,和我们现在的折翼飞机很相似,这也让他成为了最早发明飞机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