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一年能领7.2万贯工资,换算成人民币是这个数,估计你不敢信

说到岳飞,我们都会为其感到可惜,一生为国,最终却被奸人所害,即便是让那些人永生永世跪在他的墓前,也不能平息大家的怒气。今天我们就不说这些让人难过的事情,来关注一下岳飞大将在那个年代能领到的工资有多少吧,要真说出来,恐怕你都不敢相信。

岳飞作为一名一心为国的大将,估计在大家的心中也是对金钱没什么太多欲望的人,所以应该身上也没几个钱,但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的,说出来可千万别以为是在诋毁历史人物,只是说一些客观存在的事实。岳飞在江州其实算得上是大地主。光是水田就有将近800亩,而旱田更是多达1200亩,这个规模称之为地主不为过吧?

在那个时代,有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如果家里有上千亩田地,那就算是有势力的家族。如果真的按这个来算的话,那岳飞家绝对算得上是有势家庭。那么他一个武将,按理说也接触不到什么和金钱沾边的事情,最有可能的就是军饷,那么他是怎么积攒下来的这么多家产呢?这一点我们绝不黑英雄,人家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的。能够有这么多财产,主要是有两个来源渠道。

首先就是朝廷发放的工资和赏赐。宋朝是我国历史上经济超级发达的一个朝代,所以官员的薪资也相当可观,尤其是南宋时期更是如此,当然国家也需要通过这一方式来笼络人心。而岳飞这种为国家常年在外打拼的武将,当然更应该工资高一些,虽然说底工资只有200贯,但是加上朝廷的各种津贴和补助,加起来可以达到6000贯以上,一年就是7.2万贯。

另外一些就是用这些钱置办的地产赚回来的钱。如果按照当时的的物价来算的话,一贯差不多就能顶得上我们现在的八十块,这么算下来,岳飞光是工资一年就能领576万,当时也没有别的可投资的项目,最简单的就是地产了,所以岳飞才会有那么多田产。而这些田产租出去也行,或者干别的也行,这些都算是投资收入,至于这部分还能赚到多少就是活的了,我们这里也就不做计算了。

这么看来,岳飞光是工资就能达到好几百万,确实是地主。不过人家毕竟都是在拿命赚钱,即便工资再多也是应该得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