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吕布、李元霸,哪一位是中国冷兵器时代最强牛人?

毫无疑问,以正史来讲,在项羽、吕布、李元霸这三人中,项羽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者。

这三人中,首先可以排除的就是李元霸。

李元霸是以李玄霸为原型塑造的虚拟人物,历史上并不存在。在小说中,李元霸已经超出了凡人的范畴,属于无敌的存在,排名第二的宇文成都,也就是一锤子的事情。更夸张的是,李元霸凭一己之力面对185万叛军,半天下来杀的叛军只剩65万,这是何等夸张。像李元霸这样的人,凡人是不可能杀死他的,只有老天才能杀死他。

可惜,李元霸只活在小说之中。李元霸的原型李玄霸,是李渊的四子,身体不太好,16岁就死了,也没有留下什么事迹。

接下来就是吕布了。

吕布在《三国演义》中的形象还是比较霸气的,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在虎牢关中一战,吕布以一敌三,同时对抗关羽、张飞和刘备,也是威风八面。

不过,即便在《三国演义》中吕布是作为武力值第一人来描写的,吕布的战绩也算不上逆天。比如说张飞,就能多次和吕布叫板。而且,在整个《三国演义》中,吕布很少有秒杀的战绩,这一点远不如关羽。

在历史上,吕布也算得上是三国时期比较出彩的武将了,《三国志》中记载:布便弓马,膂力过人,号为飞将,可见吕布自身武力值也是相当过硬,是一员虎将。《三国志》中还有一句话:吕布勇士,善战无前。同样也可以说明吕布骁勇善战。

但是整体上来说,《三国志》作者陈寿对于吕布的评价算不上太高,陈寿是这么说的:吕布有虓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轻狡反复,唯利是视。

陈寿认为吕布虽然就像一只咆哮的猛虎一样骁勇,但是缺乏谋略,而且为人比较反复,唯利是图,目光短浅。

接下来是项羽。

项羽,一个能被称之为霸王的男人,应该来说还是很了不得的!

项羽天生就是一个充满个人英雄主义的人,哪怕少年时代,看到千古一帝秦始皇,项羽就脱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之也!这一句话,远比刘邦那一句“大丈夫当如是也”来得霸气。

在个人武力值方面,项羽位于时代的巅峰,后人都会感叹:羽之神勇,千古无二。在垓下之战突围的过程中,项羽更是凭一之力斩杀数百汉军。

如果你认为项羽只是匹夫之勇,那就大错特错了。项羽还有相当高的统帅能力。巨鹿之战,项羽采取破釜沉舟的手段,以少胜多,大败秦军主力;彭城之战,项羽再一次以以少胜多,以数万人击败了刘邦数十万人。

项羽以西楚霸王之名,分封天下诸侯,一度成为天下共主,是何等意气风发。但是可惜,贵族出身的项羽,个人英雄主义太重,不能用人,最终在楚汉相争中失败自刎。

但是最为一个失败者,项羽能被司马迁列入帝王才能有的本纪中,确实了不得!抛开小说才存在的李元霸不说,项羽要甩开吕布几条街,二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