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幸运的皇帝,并不是靠儿子打天下的李渊,此人好运气爆表

古代最幸运的皇帝,并不是靠儿子打天下的李渊,此人好运气爆表

我们古代社会被认可的皇帝,先后有着近500位的,在这些皇帝中间,登上皇帝这个位置的难易程度肯定是有着区别的,有的人辛苦拼搏一辈子,最后才会获得皇帝的宝座,可是有的人什么都不需要去做,就登上了皇帝的宝座,那么这些皇帝中间,谁才是最幸运的皇帝呢?可能有人会说是李渊,毕竟皇位得到的如此简单,天下能够得到都是靠着两个儿子,但是在这位皇帝面前,他还真的排不上号,如果这个皇帝排在第二位的话,还真的没有哪位皇帝敢称第一的。

这个人就是汉文帝,他是刘邦的第四个儿子,而且他的母亲薄姬的地位也是非常低的,仅仅是一个小宫女的身份,只不过是一次很幸运的机会,得到了刘邦的临幸,也就有了身孕,后面生下了刘恒这个儿子,而刘恒身为皇子,但是却不受皇帝的喜爱,而且刘邦去世之后,这个最高的权力都是落到了吕后的手中,因为他们母子一直以来都是不受到刘邦喜爱的,所以吕后也就放过了他,让他去自己的代地安心的做个藩王了。

他的生活就是在这样的平静的岁月中慢慢流逝,也许在他的内心深处,只要能够在代国这里和母亲生活在一起,也就很知足了,他没有去想什么成为天子的想法,只想要在这里做一个安心的王爷,也就是知足了,要知道他的那些哥哥弟弟们, 可都是被吕后给迫害了,他能够祈求平安一生,也就是非常不错了。

但是事情都是有着转机的,在15年之后,因为吕后去世,这个时候刘家自然是兴兵讨伐吕家,可是还没有等到他们杀到长安的时候,这个吕家也就被开国功臣周勃陈平他们给平定了,这个时候最紧急的事情自然是选择新君,这个时候最有资格的其实就是只有三个人,除了刘恒之外,还有他的七弟刘长和侄子刘襄,而这个时候功臣们因为已经经历过吕后的外戚影响,自然是非常害怕在出现一次这样的情况,在一番权衡之下,也就选择了实力最弱的刘恒了。

可以说皇位落到他的身上,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虽然他是刘邦的儿子,但是刘襄在消灭吕家势力的时候,那可是出了大力的,而且这个人还是刘邦的长孙,势力也是最强的,按照当时的看法,这个皇位刘襄才是最应该坐上的。

也就是这样刘恒成为了汉朝的新君,在成为了皇帝之后,他的运气也就常在了,别人努力去争夺的东西,他不争不抢,却最后落在了他的头上,而且这位皇帝还是非常有能力的,继续延续了汉初的休养生息的政策,同时还将权力从这些功臣手中逐渐的收回,这样也就巩固了汉朝的统治。

而在他和儿子景帝的共同努力下,让汉朝进入了一个治世局面,可以说正是因为有着他的存在,才能够让汉朝在来到刘彻的时候,有了最够的实力去叫板匈奴,而他本人也是古代优秀的帝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