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为何能掌控封神榜?他凭什么击败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

说到三清,很多人便会以为这三清为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但是,在封神演义的世界里,三清并不是指的他们三人。

封神演义里具体出现的三清,

是老子的一气化三清,这是一门法术!

当然,在其他神话传说中,还有西游记里,这三清指的是太清太上老君,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很多人都说灵宝天尊便是通天教主!

当然,不纠结三清是谁,我们来分析一下,封神演义里,元始天尊为何能击败通天教主、太上老君而最后胜出呢?

首先来说,封神演义里元始天尊击败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胜出有两个关键点!

一,掌管封神榜!

看过封神演义的小说,会发现元始天尊默默的隐藏在十二金仙与姜子牙的身后,把截教算计的灭教!

鸿钧道人有三个弟子,但为何独独把封神的任务交给了元始天尊呢?

在元始天尊本人身上,蕴含着三个优点!

其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为了达到封神的目的,商朝必须灭亡!

为了天庭的三百六十五位正神,截教必须被坑的灭教!

封神的任务交给通天教主行吗?这肯定不行,就算通天教主愿意弟子上封神榜,他也不愿意让截教覆灭,况且通天教主的性格比较耿直,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来杀人,但他不会使出阴损的招数!

太上老君就更不必多说,纵然他想掌管封神榜,但他手下无可用之人,不像元始天尊手下有十二金仙!

再说,太上老君顾忌兄弟颜面,舍不得下杀手!

在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一起破九曲黄河阵时,

老子将乾坤图抖开,命黄巾力士:“将云霄裹去了,压在麒麟崖下。”

老子没有杀云霄,但是元始天尊下手却毫不留情,直接杀了琼宵和碧霄,估计后来云霄也在麒麟崖下被元始天尊杀死了,否则她无法死后封神。

所以,老子与通天教主不适合掌控封神榜,也只有元始天尊合适!

其二,元始天尊的智慧无人能敌!

封神看似元始坑害了通天。但是想要完成封神的任务,必须劳心劳力。

元始完美的完成了封神的任务,虽然过程有些不光彩,但这也能显露出他的智慧!

其三,元始天尊可以放下身段与人合作!

通过掌管封神的任务,元始天尊与昊天上帝扯上了关系。

为了破诛仙阵,元始与西方教二教主有了关系!

因此,掌管封神榜,接下封神的任务,这是元始天尊超越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的起点!

二,封神大战之后。

在封神大战之后,截教覆灭,通天教主被鸿钧道人带去了紫霄宫!

虽然天庭很多截教弟子,但是昊天上帝才是三界的主宰,而且他一定会掌管打神鞭。

而元始天尊劳心劳力的完成封神任务,这也是在帮昊天上帝招聘打工仔,所以,元始与昊天的关系应该很亲密,甚至元始都未必会把打神鞭交给昊天,那这时候元始的权利会更大了。

还有南极仙翁经常待在元始天尊的身边,当时为了对付殷郊,龙吉公主说聚仙旗在她母亲瑶池金母那里,而这聚仙旗只有南极仙翁才能借出来!

所以,元始天尊不止与昊天关系好,与瑶池金母关系也不错!

西方教渡走了东方许多有缘人,正是元始天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让西方教有机会进入东方。

那么西方教二教主接引与准提应该要感恩元始天尊,所以他们最起码是合作的关系,后来阐教还有文殊,普贤,俱留孙,慈航加入了西方教,成为了后来的菩萨和佛!

看看加入西方教的这几个阐教弟子,他们都是很有能力的人,西游记里的观音菩萨能力很强,人缘很好,而她前身便是慈航道人!

元始天尊帮了天庭,帮了西方教,而千年后,西方教、天庭这是三界最强大的两个势力。纵然不说神仙,那最起码武王姬发也是元始天尊一手捧起来的人间之主!

所以,元始天尊在人间会获得很多香火供奉!再者,人间都知道,连神都是元始天尊封的,这种影响力,绝对不是被灭教的通天教主和无为的太上老君能比的!

人间、天庭、西方教,这是三界最强的势力了,也只有元始天尊能维护这三方势力。

再看看封神之后的七个肉身成圣的人,杨戬、哪吒、李靖、韦护、雷震子、金吒、木吒!

他们哪一个不是阐教或者是与阐教最亲密的人?否则,怎么可能让他们肉身成圣呢?

元始天尊的势力、威望、智慧,绝不是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能比的!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