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我拿封地换你的皇位!皇帝:行!之后王朝没了封地还在传

王爷:我拿封地换你的皇位!皇帝:行!之后王朝没了封地还在传

身为一国之君皇上权力非常的大,但是在历史上,有些皇帝他们仅仅因为个皇上的名声,却没有真正的权利。因为有时候权力分散到某一个有大权的大臣身上,或者是某一个在在朝廷里边能力非常强,而且职位非常高的人身上。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当朝皇帝就是一个傀儡皇帝,但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皇上想要自己成为一个傀儡皇帝,没有一个皇上,不想执掌朝廷的大臣。

但是有时候事实并不是想象的这么简单,而在历史上就出现了这位这样一个皇帝,他曾经用自己的皇位却交换了一个王爷的封地,而且这个交换后的封地流传了十多代。历史上没有一个皇帝是很好当的,想要改变一个王朝的,那么首先就要有能力推翻这个王朝。而这就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首先你要有权柄在身上,而且百姓们都非常的拥护你。

如果不是这个样子的话,即便是你空有一个皇位,那也是一个傀儡,不太有一个拥有封地的王爷,名叫司马炎。尽管他是一个王爷,但是他的封地很多,而且权力也非常的大,而当朝的皇帝是曹奂。其实尽管在曹奂手上,但是他并没有权力掌管他自己的江山,当时司马炎大权在握。这个时候的司马炎仅仅只剩下一个皇位是他自己没有拥有的。

而这个时候的他竟然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用自己的封地来交换皇上的皇位,当然了,这是一个非常出乎大家意料的想法。但是没想到,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当时的皇上的时候,皇上竟然直接答应了他,因为本来皇上的心里面也明白自己的地位,简直就是一个傀儡,而且权力全部都是在司马炎手里面握着的,而且如果他不同意这个交易的话,他迟早也会被司马炎手刃了。

因此如果为了保命还能够得到封地都不如做了这种交易,不仅可以保自己一时的安全,而且还能够让自己的子孙后代安安全全的一块封地,这样以后的日子也可以过得更好。再也不用担心对付司马炎这一个非常大的对手了。因此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结果。对于司马炎成功的做了一个交换,而且当上了当朝皇帝改年号为西晋。

而且司马炎也是一个绝不会食言的人,他说过的话也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最终他也真的把自己的封地给了前朝皇帝。而且早晚得到了封地,以后也是安安生生地去到了那个封地的地方生活,而且他的后代也一直把这个封地传了下来,平平安安的生活在封地那里。远离了朝廷皇宫里边的争端,而且也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归宿,这也是最好的结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