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古代活的年纪比较大的皇帝,在位时间久的皇帝有哪些

第一个: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是西汉的第七个皇帝,生于公元前156年,死于公元前87年,活了七十岁。汉武帝前141年到公元前87年一共在位54年。汉武帝打败匈奴,泰山封禅,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作为的皇帝。

第二个:唐玄宗——李隆基

唐玄宗李隆基,也称唐明皇,于延和元年(712年)8月3日即位,在位44年。前期注意拨乱反正,任用姚崇、宋璟等贤相,励精图治,他的开元盛世是唐朝的极盛之世,在位后期宠爱杨贵妃,怠慢朝政,宠信奸臣李林甫、杨国忠等,加上政策失误和重用安禄山等侫臣,导致了后来长达八年的安史之乱,为唐朝中衰埋下伏笔。756年李亨即位,尊其为太上皇。晚年玄宗忧郁寡欢,宝应元年农历四月五日(762年5月3日),太上皇玄宗驾崩,终年78岁。

第三个皇帝: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是一个传奇式的皇帝,生于1328年10月21日死于1398年6月24日。朱元璋是我国历史少有的平民身份取得帝位的皇帝,朱元璋不但取得了帝位,他亲手建立的大明朝也是我国历史上统治较长的封建王朝之一。朱元璋最大的功绩就是打败了统治中原地区的少数民族蒙古,结束了元朝长时间的对中原地区的统治,让政权再次回到了汉人手中。1398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于应天,享年71岁,庙号太祖。

第四个皇帝:康熙皇帝——清圣祖仁皇帝爱新觉罗·玄烨

康熙被称为千古一帝,因为他后世觉得他平三藩,打败葛尔丹,收复台湾,抵抗沙皇俄国入侵有功。这位千古一帝朱元璋刘彻一样,也是个长命的皇帝,活了69岁,在位61年,是我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第五个皇帝:乾隆皇帝——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卒于嘉庆四年(1799年),享年89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