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死后留下两圣旨,一立咸丰为皇帝,第二居然是这个!

大家知道吗?道光皇帝有两个比较出色的儿子。其中有一个叫做咸丰,然后就是恭亲王奕。但是大家知道他们这两个封号都是跟道光帝有关系吗?下面咱们就一起去看一下这其中有什么样的故事。

在清朝的时候,一般的亲王都是老皇帝封为得,而新的皇帝在即位之后是册封的。但是也有一些例外,出了名的就是当时他第五位儿子永琪和恭亲王奕。

第一个人物我们都很了解,他还是当时还珠的主角,历史上的他并不是那么的长寿,二十五的时候就不幸去世了,而乾隆皇帝也特别看好他,把他分为了和硕荣亲王。当时恭亲王奕跟着一位风险,他们都是到我的优秀儿子,特别的出名,这两位文武双全按理说是最佳的继承人了。但是由于情商不是很高,说话也特别直,没有任何的心机。虽然说这两个人能力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但是咸丰有一个特别好的老师,有一次咸丰跟着朋友去出去打猎,他的朋友满载而归,而咸丰却没有获得猎物。

当时的道光皇帝立刻询问了这一个咸丰,是什么原因让你空手而归的呢?咸丰是这样说的,我不忍心看到这些动物们死在我的手下。其实这一个回答让他的父亲特别高兴,感觉这一个儿子比较善良,而且仁义,适合做这一位皇帝。当道光去世的时候,他留下了两个命令,其中就是封贤封为皇帝,第二个就是他的兄弟为恭亲王。

看到这里有很多人,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其实对他的兄弟封号就证明了一切,他知道儿子即位之后他的兄弟是个威胁。所以他的父亲特别聪明,提前将册封了恭亲王。其实这一个恭字就是告诉他的兄弟,要对自己的兄弟保持恭敬,不要想着去篡位。这样一来,他的兄弟就比较多听话,听随了他父亲的这番遗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